景點資訊

門票:一百泰銖
如何前往:搭火車、包車。
備註:進入皇宮參觀不能穿無袖的衣服。

心得分享

抵達大城火車站後,才一出站,嘟嘟車司機們蜂擁而上,機哩瓜拉講著泰文英文及火星文。

根據網路上的情報,大城區域的嘟嘟車公定價:
一~三人合乘,一部一小時收費不可超過一百五十銖
四~五人合乘,一部一小時收費不可超過兩百銖

其他網友的殺價經驗多半為三小時五百銖。

而夏宮距離大城有三四十分鐘的車程,在某個英文網站上查到從大城到夏宮的計程車公定價為單趟一百五。

所以,為避免類似參拜四面佛的攤販坑錢事件重演,阿泥給自己設立的嘟嘟車議價談判底限:平均每小時單價一百五~兩百元。

一開始,司機們獅子大開口,開價每小時五百,一再強調夏宮有多麼遙遠。談判進行得不太順利,司機的開價幾乎是預算的兩倍,該怎麼妥協?尤其是已經做過功課還傻傻地被坑錢,實在很不甘願。於是,阿泥一律搖頭、嘴裡重複著可接受的價碼、並且眼神望向遠方,其實心裡慌得很。

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總算談成五小時九百元,包含夏宮及大城。

大夥趕緊上車前往邦芭茵夏宮。


↑我們的嘟嘟車及司機

由於夏宮很大、天氣很熱、時間很短,只預計停留一小時。所以,付了四百元租了一台高爾夫球車。網路上的資料明明顯示一小時一百元,但是,一進入夏宮發現只有單一租車處,想殺價都不行,真是坑殺觀光客的伎倆。

雖然一小時有點趕,還是足夠一覽夏宮的全貌。如果用走的,可能得花上兩個小時,又熱又累,所以,租車還是挺值得。

要記得,不要穿無袖的衣服,要做好防曬。一早搭乘沒有冷氣的火車來到大城,包車來到夏宮後,還得穿著長袖外套,遮掩不得隨意裸露以免褻瀆皇室的手臂,簡直是酷熱大「烤」驗。


↑很歐式的雕塑,後面卻是很泰式的建築物


↑修剪成大象照形的樹木,很可愛


↑這棟黃色建築物裡面是很西式的房間佈置,女性要換沙龍才可以進去參觀。


↑右邊紅色廊柱的建築物是中國風的天明殿,所有建材都來自於中國。後方的塔是國王的觀景天文台。

此景點評鑑結果:3.75

更多曼谷景點照片,請前往相本:[泰好玩] 姐姐妹妹一起來曼谷之景點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