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二零零八年二月四日

這天早上,馬丁泥搭船遊招批耶河,中午來到曼谷文華酒店,享用英式下午茶。

從招批耶河船塢走過蜿蜒小巷來到曼谷文華酒店,宛如從人間走到仙境。氣味從河邊堆積的垃圾所散發出的臭味轉變成舒緩神經讓人迷醉的花香檀香。

當我們一踏入下午茶的房間,叫做Author's Lounge ,中文直譯為作家的會客廳。

明亮挑高的空間以及白綠搭配的佈置,讓人神清氣爽。連動作都不自覺地優雅細膩溫柔起來。穿著制服梳著包頭的服務生前來為我們點餐,我們點了一份傳統英式下午茶。九百五十泰銖(含服務費含稅後為1118.15)。

↓ 點餐後,服務生送來一杯酸酸甜甜的冰沙,算是開胃點心。(下圖第一張)

來到這裡,務必要去一趟女生廁所,大花苞的花飾(上圖第四張)、乾淨明亮、超大鏡子、擦手毛巾,讓阿泥在裡面流連許久。

一份傳統英式下午茶包含一壺茶和一份標準下午茶,由三層糕餅組合而成。
阿泥覺得文華似乎把這三層糕餅的位置擺錯了。吃的順序是由下而上,應該是三明治、司康、甜點。



以下,則依照圖片中由上而下的順序簡單介紹。

最上層有兩塊司康(Scone),是種傳統的英國糕餅、一塊蜂蜜起士蛋糕、一塊有乾果的蛋糕。其中,司康真的是無敵美味,剛送來的時候還是熱騰騰地,一切開來,溫暖香氣從中散發出來,宛如置身糕餅天堂。首先,先單獨品嚐原味,然後可以試試沾果醬、塗奶油、搭配紅茶,各有不同的滋味。

中間層則是各式各樣的甜點,焦糖布丁、腰果餅乾、千層派、兩種巧克力蛋糕、水果塔、草莓乳酪。

最下層則是四種不同口味的三明治:蔬菜、火腿、蛋沙拉、鮪魚,以及一塊咖哩雞餡餅。這咖哩雞餡餅讓阿泥驚為天人,一切開來,咖哩的香味撲鼻而來,彷彿來到香料的國度,送到嘴裡後,咖哩、雞肉、糕餅的絕妙組合在口腔裡彈起美味三重奏。

馬丁泥則很隨性地,想吃啥就吃啥,並沒有按照標準順序吃。


↑上圖第三張,一個小陽台,這裡會有樂手彈吉他。

客人並不多,大概維持二到四桌的狀態,大家都壓低交談音量,輕聲細語,以搭配這個典雅的空間。瞧,雖然阿泥平常也很幼秀,但是來在這裡,似乎更做作一些。

這裡,適合一個人看書發呆、適合兩人約會、也適合兩三位朋友聊天談心,超過四位就顯得太多太吵雜。

很棒的地方,就算現在還住不起文華,也要找機會來喝杯下午茶。


資訊:
http://www.mandarinoriental.com/
Open daily: 11am-8pm
Afternoon Tea: 12pm-6pm
48 Oriental Avenue, Bangkok 10500, Thailand
+66 (2) 659 9000

 零八年七月五日又去了一次文華喔!延伸閱讀由此去: [泰好玩] 曼谷★再訪東方文華酒店下午茶 Author's Loun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