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封面2

我一直以為我的部落格生涯大概就結束了

但沒想到

我還是想念那個早已不見卻曾在這裏有過的

哈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的九月,哈小倫成為小五生,開學後的新生活雖然回家作業變多,但依然是隻快樂的孩子

新學期的他,依然熱愛樂高跟漫畫小書創作,也學會在圖書館上網預約想看的圖(漫)畫書,還要挑戰自己放學走路回家!

 

小五的他,算是步入前青春期,需要更多的自我發展空間,要更多的被尊重...即便還是撒嬌賴在身邊的孩兒,但已經慢慢覺得有些不一樣了

哈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我要寫的這一段,是兒子參加共學團的一個被我放進來心裡的畫面,想寫下來,幫他記得,也幫我自己記得。

這個學期的第一次共學,兒子開心的奔去集合,那個背影就是帶著好多期盼可以有人陪玩的快樂模樣

下一個畫面就是結束後爸爸去接回來我看到孩子的臉,一個下午的分別後再見到他時臉上的神情是有了一番經歷的那種。

推推托托的叫爸爸說發生什麼事,爸爸又要他自己說,最後整個主題就是:第一次共學就跟人「打架」了!

哈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上安親班後,最大最大的差別就是「時間」,延伸出來時間的使用權、分配權、掌握權等等等的,這些就都拿回來了,拿回來在孩子手裡,拿回來在父母的手裡。

於是,在課後的時間裡,我們可以做自己的主人,根據自己的需要、狀態、速度、興趣、信念等等等的來安排一切。

如果你覺得重要的是休息,那麼就安排時間讓孩子可以睡個長長的午覺,或者晚上早早的入睡。

如果你覺得重要的是培養興趣,那麼就跟孩子討論他有興趣的是什麼,讓他可以親身經驗的去體驗。

哈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初,在我決心要停掉兒子安親班之際,一個陪睡的夜晚,輕輕問他知不知道為何媽媽要這樣決定?到底媽媽在在意什麼?當時的他,對於要離開熟悉的環境跟朋友,其實有點不安,他不太能想像不去安親班的生活究竟是什麼模樣?

他回答我:是因為我回家還有功課嗎?還是老師的方式妳不喜歡?

當下我告訴他:都不算是,真正的原因是「媽媽無法接受你要這麼晚才能回家,我想要我的小孩早一點回家,讓媽媽可以看到你,把你放在身邊。」

那時候兒子才第一次知道媽媽獨特的理由。

哈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暑假那個找新任伴讀姐姐的過程,很受老天爺保佑的找到適合的人

於是哈小倫第二年的不上安親班生活又可以無障礙地繼續進行

選伴讀姐姐的過程,有一種心得是:

就算我們開出來的條件是很小眾很小眾可以被接受(或符合)的,但確實,這個世界依然有也是很小眾很小眾的另一頭想遇見我們的人

文章標籤

gardenwal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