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Ken說要帶我們去深坑玩耶!因為夏天中午很熱,所以我們決定兩點以後在出門,假日的深坑不事很好停車,繞來繞去就是找不到免費的停車格,最後只好停在私人的停車場(以次計費,停一次100大洋),停車場的旁邊就是深坑兒童學戲場,雖然已經是下午兩點半了,但是太陽還是不小,決定先逛老街,回程再讓小朋友在這玩一下。

 不知道哪一邊是街頭?哪一邊是街尾?以往我們都是從大樹那一端逛起,這是從另一端往大樹方向逛過去,深坑老街吸引我的東西不多,很多攤位都是趕一時流行,那種流行一過就改行的攤位我就不介紹了!唯一不變得就是豆腐

 單的豆腐,也可以創新,老街這邊有人研發出『豆腐冰』,我覺得他會恆久流傳,雖然不到超級好吃的境界,但是我覺得這是能代表豆腐老街的特色冰品,值得流傳下去!老街裡有許多賣冰品的攤位都有兼賣豆腐冰淇淋,其中有一間看起來比較專業、有行銷包裝的是這間叫『兜福工廠』的專賣店,裡面沒有啦哩拉雜的品冰,就是為以豆腐為主材料研發的冰品,還有宅佩服務唷!!

 另外一種頗具老街、夜市代表性的攤位,就是『枝仔冰』,這類的攤位大多會標榜『N十年代』『古早味』....等懷舊字眼,這個也是歷久不衰,人對傳統總有一份難以忘懷之情,總想藉此回想舊時光。在此感到特別的是,看得到製作枝仔冰的機器,或許有人會覺得這樣缺乏衛生觀念?但我覺得老闆只是想要讓顧客瞭解這是自家生產,不是向外批發的。另外也可以藉此吸引顧客目光,好奇枝仔冰製作流程的人,就是會湊上觀看,銷售機會自然多了一些。

 老街上也都會出現木屐鞋店耶!!木屐鞋不好穿,都是買來好看的吧!!在深坑老街有看到一隻超大的木屐鞋,覺得好玩就拍下來嚕~
 來到深坑就是要吃豆腐呀!!我只點愛吃的豆腐羹,其他炒青菜等料理都不點,到不是不好吃,只是這種地方東西都很貴,每一間的豆腐羹口味都各有特色,我個人比較愛『古早厝』的豆腐羹,我家阿郎老爸偏愛『深坑廟口小吃』這一間,老爸喜歡的那一間,豆腐羹帶有碳燒味,位在集順廟旁,已有40多年歷史,老爸每次去都會點豆腐羹與桂竹筍,他說這是最受歡迎的;我的『古早厝』應該是沒那麼久的歷史,但是我喜歡喝豆腐羹,有點像沒那麼酸、沒那麼辣的酸辣湯,反正很好吃就對了!大家要去吃吃看唷!!!


※古早厝前的豆腐大鍋料理

※古早厝的豆腐羹,有肉絲、大腸、筍絲、豆腐、蛋白

※古早厝的推薦料理

※古早厝壁上裝飾

※古早厝壁上裝飾

※Karen、Amy在古早厝吃外食(馬桶冰淇淋)

 吃完了豆腐羹又去買了一杯杏仁冰沙,說也奇怪,直到今年以前我都不敢喝杏仁茶,甚至對杏仁粉的攤位很過敏,Ken和公婆則是很愛杏仁茶,今年不知怎麼了,我竟然可以接受杏仁,我想應該是前陣子吃到美仁豆腐的原故,這一間的杏仁冰沙好好吃唷!!我後來還叫老公再去買粉回家打冰沙,我自己打得沒這麼好喝,我也嘗試把杏仁粉家在鮮奶、豆漿裡,只要杏仁味道淡一點,我都可以接受唷!!!!

※家庭主婦逛大街就是會亂買

※海綿寶寶包包,只是借來拍照沒買

小時候被『煙當貢』燙到奶奶就是用這個給我敷,剛好在老街有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