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篇文章上個月底就在『酪梨壽司』的Blog看到,實在是心有戚戚焉。

這個名詞起源於日本女作家酒井順子在前三年的著作 - 敗犬的遠吠,敗犬代表著到了適婚年齡仍在家吃香喝辣翹二郎腿的未婚女性。在日本人的眼中『女人即使再怎麼美、工作能力再強,超過三十歲以上.未婚.無子女者,都是「敗犬」。 而女人即使再怎麼醜、再沒有謀生能力,只要有老公.有子女者都是「勝犬」。』Oh, MY GOD, 這又是對單身女性的一種歧視。

我,六年級中後段班,也是符合敗犬的條件,就書摘來看看是不是有敗犬的特徵

1. 敗犬可以靠自己的力量達到某種程度的收入。全心投入工作,離婚姻也越來越遠。
小kk碎碎念...
  難道女人養活自己有錯嗎?!又,不是說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不過我真的很認同全心投入工作會離婚姻越來越遠這句話,有誰喜歡一天到晚泡在辦公室的另一半?!

2. 敗犬很在意與異性邂逅的方式。喜歡自由戀愛更勝於相親,因為敗犬將自己的價值感與被他人喜愛、受歡迎的程度劃上等號。
小kk碎碎念...
  這是百分之百的贊同!!對於相親我可以說是痛惡到了極點 (老媽os :『要是你自己那麼厲害就自己去釣一個,就是因為你那麼遜才要相親啊!』......一整個orz~~~)

3. 興趣狂熱(舞蹈、旅行、樂器、手工藝成癮症)。三十歲世代所發起的日本文化回歸現象興盛。因為經濟不虞匱乏,對許多原本年紀較大時才有金錢與時間餘裕去做的事,也能即刻去做了
小kk碎碎念...
   這我有嗎?!舞蹈?下班後去跳有氧舞蹈應該不算吧。旅行,如果沒人陪是不會一個人出門的。樂器?手工藝?別開玩笑了,我沒那麼閒啊~~ 下班後我最愛的還是攤在床上看電視啊..

4. 敗犬的裝扮既不寒酸也不邋遢,斥資不菲、有品味正是最典型的敗犬裝扮。跟那些與社會目光幾乎絕緣的家庭主婦不同,敗犬長期處於「被觀察」的狀態,並在社會目光的注視下活到現在,因此練就一身完美的裝扮工夫。

   這是小kk的最佳寫照啊 ~~ 雖不至於斥資不菲,但絕不允許有邋遢的裝扮出現 (不過值班後就例外 ~~ )

5. 生活模式類似老年人。 
小kk碎碎念...
     這個定義??老年人都是早睡早起,可惜我不是;晚上一定要看重播的電視節目才肯乖乖睡覺,早上如果沒有主持morning meeting 是不會在七點前起床。另外其實老人家很注重養生的,包括飲食及運動,But I don't care .....

6. 既可怕又天真。嫉妒年輕人。
小kk碎碎念...
    如果討厭一些像『黑澀會美眉』這樣的七年級藝人,那算一票吧~~

以上,算起來我有4個敗犬特徵,似乎還不是太糟... (果然很會自欺欺人啊~~)

如果敗犬特徵很高,沒關係,下一篇還有教大家不成為敗犬的十大準則......


延伸閱讀:Phyllis productions  - 「敗犬的遠吠」書摘
                    酪梨壽司- 敗犬量表:妳也是隻敗犬嗎?犬量表:妳也是隻敗犬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