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IMG_02481.jpg 

 首先,我要感謝老天爺.........

wei wei很早就會說話,大概8個月就會叫爸爸,滿週歲時就會簡單表達,算是一個非常有主見的小孩.偶爾,我不小心大聲,還要不小心賠不是,卻常被小女生回:不要說對不起的話了,說對不起也沒用啦!--到底誰是母親大人?

不過wei什麼話都說,連"爸爸你好帥,你真是大帥哥"這種話都說的小孩,唯一不想說的,就是"尿尿""便便",還曾在先生問她"為什麼要尿尿在地上"時,回她老爸"我就是要尿尿在地上,給你擦"這種欠扁的話.不過,我也沒真扁她.想說該會時就會了,反倒是娘家媽媽偶爾會打打她小屁屁,而她,也真沒再尿在娘家的地板上.

事情是發生在上星期四,我照例是拿著"小鴨鴨",用著親切和藹的語氣(我發誓,是真的!),恭敬的請她來尿尿,因為從起床就沒見她尿尿了,她小姐一尿,哇靠,是芥末黃,而且帶粉狀,我馬上包袱款款,帶她掛急診去,沒想到一到新樓,不下車就是不下車,一直哭著--我不要去大醫院!我只要找侯阿姨(侯世婷醫生)--我只好,回頭找了間小兒科,醫生問了問狀況,就開了單子,要我們去他們配合的檢驗所驗尿,我就知道,我變大頭了,到了檢驗所領了杯子,我太暸大小姐脾氣,我告訴所裡的人,我們要到車上尿.為了要她那杯尿,我在車門口蹲了45分鐘(那天剛好穿著窄裙),台南的氣溫沒有34也有33,那個杯子,仍是空的,因為,wei wei說:我要在家裡尿尿(那兒離我們家車程快一小時),我們只好又回醫院,醫生幫她照了腹部的超音波,我們就回家了.

那晚,我等那杯尿,等到晚上8點,趁附近的檢驗所未關門,趕緊送去,檢驗報告是尿蛋白2+.結晶體2+.而那小妮子,在洗澡前(近10點)尿後就沒再尿了,一直等到隔天晚上的8點才又再尿尿.--那時,我們已在成大醫院的急診室了.

隔天,我先帶她去看了奇美醫院的小兒腎臟科李宗龍醫師,他看了報告及超音波後,要我趕緊送急診,那時是下午3點,到了成大,量了體溫,照了X光(我永遠記得那個照X光小姐的晚娘臉)--wei wei開始哭,我也一起哭.再抽血(母女繼續哭),等吊上點滴,老娘我眼淚未乾,小妮子竟問起護士小姐:剛才是發生什麼事啊?---剛才明明還要急call警察想捉走人家的...還笑笑的讓人別上手環及貼上尿袋--我告訴她,那是"光之美少女"手環及布布,只有乖乖小孩才有.她連忙說:不要分表姊---人家也不要啦!

因為急診室中細菌n多,我就推著點滴帶她去大廳看電視,本想去外面,沒想到,到處有人抽煙;在大廳遇到一個好心的志工姊姊,我拿著i-cash請她幫我買瓶蘋果西打--在到成大之前,她已經喝下一瓶7up了,反正就是一直要灌她水份,讓她尿尿就對了.一直等一直等,不尿就是不尿,我問她,為什麼不尿尿?她回我:要看海綿寶寶才尿的出來....原來海綿寶寶有利尿功能.

到了8點,血液報告出來,一切正常,醫生要求照膀胱超音波,一照,都是尿尿...但,她就是不想尿.醫生說:萬不得已,只好導尿.;雖然心疼,但真的沒辦法了.又回到急診.我們要她躺下,醫師在一旁帶手套,拿著尿管.小妮子開口了--我要自己尿尿了.--我們抱她下床,她馬上尿了一杯,那時,我只有一個感覺--這真是個欠扁的小孩.................ok.只有她願意尿就行了,接下來就等尿液報告,在等待的過程,她又尿溼了一塊尿布(極溼)..一個小時過去,幸好,報告也ok.只是仍有"不明"結晶體.成大的實驗室尚在檢驗.

對於小孩,我一向採放任,在合理的範圍下,我都讓他們很自由,我一直在想,是不是讓她太自由,連要不要尿尿都太放任,才會照成這件事.在於母親的心情,孩子就是全部,看到孩子們不舒服,我真的願意完全概括承受,其實從未有太大的要求,我只要我的孩子們健康,快樂的生活著.也希望所有的小孩們都一樣快樂.那2天的那種慌與無助,到現在,我一直都記得.

所謂醫者父母心,非常感謝成大醫院小兒急診室的醫師及護士,在我極惶恐流淚時,過來拍拍我的肩膀,要我別太擔心,沒事的.醫師也一再說明情況,還有奇美的李宗龍醫師,隔天一早,還打電話到家中,詢問狀況,並要我有問題時,可以向他詢問.當然也有很不優的.是成大的X光室的一位小姐,小孩不懂事,當然會害怕,會哭,為什麼一副不耐煩的表情加上不悅的語氣.那天,要不是小孩不舒服,我一定找她單挑!

生活其實自得樂趣,剛才,看著2個小孩把飯吃光光,學著電視跳舞,為了搶積木鬥嘴,看著腰圍一天比一壯觀的老公,碎念著一千零一次的543,我覺得,這就是我要的幸福......... 感謝天..........

 

 

 

 

ang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一直在各家部落格中遊走,總是看誰買人什麼又什麼,雖然偶爾心動,卻很少行動,直到那天,看到了媽媽魚

每天開伙的家中,其實很少吃魚,因為固定買的只有2家-所謂固定買的意義是在於看老闆的古意程度...

然而,老闆雖可靠也難免出包,買回來的魚,不是被說不好吃,就是下鍋就有藥水味,只好心痛丟掉,但小朋友

就是需要DHA啊....後來就在網路上看到這家魚.

第二天去打了免付費詢問,小姐很親切,在她的建議下,我訂了2000元的特惠,真的很實惠,收到的魚種有23種....

聽過沒吃過的,沒聽過沒吃過的,都在裡面.有些魚不大,但對我們2大2小剛剛好...

昨天就退了一條黑鯧,其實這是我很少買的魚,總覺得魚肉很粗,所以昨天我在煎過後,又加了洋蔥紅燒,上桌後,

不吃魚的先生及兒子都很說不錯吃,我嚐了一口,果真魚肉很甜,最重要沒有腥味及怪怪的藥水味...

先生問了我價錢,一聽我一次買2000元的魚,有點傻眼,唉!笨老婆其實是有算過的,這是一個月的魚錢,扣掉回

娘家吃飯or外食,幾乎每天都有魚可上桌,在市場,一尾魚,沒有100,買不到,好的魚,甚至要300元,有時難免

超過預算,可是,這些貴貴的魚,在媽媽魚中都有,而且更實惠,我想,我開始會每個月把魚一次買好........

ang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971015 06711.jpg 

現在應該還可以說新年好吧....大家新年快樂唷! 

最近除了關切阿扁的新聞,做不成功的牛軋糖,每天最忙的就是陪公子演戲了---早知我有這才能,當初就不該一頭栽進銀行的.....

先生是電視迷,我愛上網"黑白看",兒子最像我們的就是這2點,唉!!!重重一嘆!---書上明明寫的就是,不行讓小孩沈迷於電腦電視的,---

兒子從小,電視節目表記得可牢,YO YO頻道這個節目播完,下個是什麼,還不識字的他,比誰都清楚,更慘的是,後來他還知道有個MO MO及迪士尼可替換,每次好脾氣的先生都為了搶不到電視而動了肝火--真是該2個都罰站!,有時,看到了好看的卡通電影,例如宮崎駿的,那個小朋友也可以硬ㄍㄧㄥ,到半夜3點,看完才睡....吼!

後來還學會上Y拍---身教果真大於言教,每天和我搶電腦,還會滑鼠左鍵點2下,看完再點箭頭,回到上一頁,邊看還邊說:媽咪,我要買這個!當然,這讓老公很高興,因為他終於搶回了電視主導權,然而,為媽的當然覺得不行--不只是捍衛我的上網權.

偶爾狠下心,按下開關,卻總會被兒子苦苦哀求:媽咪,求求你讓我看電視(玩電腦)吧,我明天一定會乖乖吃飯之類的...我馬上會屈服,好吧!我是沒用的媽媽不過,當媽的還是比較聰明,我就偷偷關掉電腦總開關,再把電視切換到DVD狀態(等於是沒螢幕),還要誇張的問先生:電腦和電視怎麼都壞了?剛開始,老公會念我騙兒子,後來,發現電視壞掉的時間就是小孩就寢的時間,我想,他應該也是很爽......我知道不該騙小孩,但陪小孩看電視陪到半夜3點,真的令人好想哭喔!

我不知道這招可以有效期到何時?雖然那2小不時會嚷著:又壞了,都壞了.....要不就任性的喊:通通壞掉算了啦!---不過,這還是目前最有效的一招,有時小孩們起床還會問:電腦(電視)修理好了嗎?.....前輩們,有人有好方法,請來教教我吧.........

話說如此,最近我沒到半夜3點是不會睡的,1%的可能性,真的好好看喔!我尤其喜歡李秉旭,還把桌面的照片換成他的,這個老公知道應該沒關係吧!--放心吧!林先生,我還是最愛你的啦!

ang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據報馬仔傳來的可靠消息,當初坐我旁邊或是我留停後坐我辦公室的人,都被資遣的差不多了,只剩下請育嬰假在家,還不時包子饅頭蒸個不停的我...這怎是一聲聲嘆息可平復的.

於是,那天,也不知是哪根筋絆個,或是被小孩氣瘋了,就打電話回總行人資.這是我們的對話....

歐巴桑(我):你好,我是xx分行.xxx(連分行也在n月前被收掉了)

HR:你不是請育嬰假嗎?有什麼事?

歐巴桑:請問最近公司是不是有資遣或優退的方案?

HR:對啊...怎麼了?

歐巴桑:我是想問...可不可以資遣我?

HR:你還在留停啊...

歐巴桑:那我現在復職.可以嗎?

HR:現在沒位置啊.可能要你直接離職喔.

歐巴桑:可是,勞保有保障育嬰假的權利吶.

HR:可是,沒位置,就沒辦法保障喔..而且你是第一個要求被資遣的人.

      等你育嬰假到再說.再見.

 

好吧.我承認,帶小孩會失去理智,才會吃飽太閒打了這通電話,

但,景氣一直落下,個性一向阿Q的我,也不自覺惶恐起來,

看著同事愈來愈少,聽說下一批是存匯人員.會不會到了明年,

我們銀行也倒了..會不會啊?

 

ang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一切落幕了,但人心真的平靜了嗎?

           這些天,台北吵的沸沸揚揚,一下堵人,一下圍飯店,我心裡想:又在爭曝光率!--直到看了昨晚的新聞,4歲的兒子問我:媽咪,他們在做什麼?--我啞口了,這是台灣下一代的未來嗎?可是好熟悉,那不是我國中的時代嗎?等看到了那些暴民攻擊了警察,我的眼淚再也忍不住了,--為什麼會變這樣?那個在台上說要負全責的人,在哪?

           家庭主婦關心的一向只有量販店的特價,與小孩衣服的特賣,對政治,懂的不多.當一堆人在抗議張銘清,陳雲林時,我很難理解,為什麼有人會那麼恨他們?是被橫刀奪愛?或是有殺父之仇?我覺得最有權利出來說話的,只有蔣中正後代,大陸的那些人可是搶了他們家的江山.其他人,這些生在台灣,長在台灣的人,甚至住在國外的人,是如何能有如此大的怨恨....如果真的那麼恨,應該買張機票,或坐船,甚至憑這股恨意游泳到對岸,看是要找多大的單挑啊...而不是,堵我們的路,打我們的警察,破壞我們在全世界的形象........

           昨天我看三立的新聞,在半夜警方噴水柱時,主播陳雅玲說了一句:...警察是人民保母......(很抱歉,我聽不下她其他的話).--聽了這句話,我在想,她的朋友,親人,一定沒有人是警務人員.她才不行將心比心.當那些人在丟瓶水,當那些人在丟石塊,當那些人在丟排泄物,當那些人在丟汽油彈,當他們每丟一次,我的心就跟著啾一下,因為,我是警察的配偶,雖然當時先生不在場,但有好多他們局裡的同事都在,有更多同時不在場的警察眷屬,心都是跟我一樣痛.這是一份工作,要養家活口的工作,要吹風,要曬太陽,要淋雨,當然有時要開單,要捉壞人,要維護秩序,但在執行公權力的同時,也應受保護,這真的只是一份有收入的工作,昨天,有民意代表受傷了,腿斷了,哭哭啼啼,但,沒人押她們去啊..如果,不是她們鼓吹民眾,要他們上街頭,會有那麼多人受傷,社會需要付出那麼大的成本嗎?最令人想不通的是,中華民國國旗,當初要丟要燒的人也是你們啊,為什麼這幾天又那麼愛了?而那位陳先生及之前的張先生都不是來"接管"台灣,人家只是來看看.抗議個什麼勁啊...如果有一天,當然不希望有那一天,大砲打來了,這些要負全責的,要討公道的,哪個出來擋大砲,那才是真正愛台灣啊.

           我是一個母親,我希望我的孩子在良好環境中成長,這個環境可以安全,和平與充滿愛,我一直想念20年前的台灣,或許自由沒那麼多,但人民很快樂,很富裕,沒有那麼多奇怪的新聞,更沒有那麼多奇怪的人,當過家長的都知道,小孩該疼但更該好好教,適度的規範,或許會讓我們的社會更美好.我一直這樣想.

          

         

 

ang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照片很醜,可是很好吃...

做了很多次,但每次口感及味道的不同,所以特別記一下....

材料

1.豆乾3斤.(挑選豆乾以天然顏色為佳,我都是找那種攤位專賣豆腐,豆漿及豆乾的,感覺比較好;但我心中的第一名是傳貴黃豆乾,只是太貴了)

2.冰糖.醬油,米酒各半碗

3.油2碗

 

材料2.3煮沸.再加入豆乾

煮3小時....我是用"烘爐".要不時攪拌

 

我最近愛上用烘爐煮菜,林董說我物盡其用,沒有一天讓"烘爐"休息的,各式湯品,豆子湯輪流上場.

帶著2個"花喀喀"的小朋友,要好好煮頓飯,難度高的咧,一下打架,一下搶東西,一下wei wei抱著我的大腿,要我---來前面!

用烘爐,不用顧,偶爾加加木炭,林董也說湯的味道比以往好.改天要來開個烘爐專區.......

 

這2天,心情一整個低落,看到留職停薪中的公司被搜索,老闆被約談,覺得未來的不確定感更多,雖然,不回去的可能性很高,但總是想著還有退路,真害怕連退路都不見了......

 

 

 

ang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媽媽圈最熱的話題,就是--有什麼是安全的食物?蔬菜類有農藥,肉類有抗生素,魚類有污染,現在連乳製品都被下"毒"!!

這叫媽媽如何不憂鬱症復發呢?現在,我試著在陽台種菜--朋友笑我變成自耕農,肉類先水煮,魚類少吃,牛奶幸好有開牧場的阿姨可讓我安心,再加上我的愛心牌母乳.只是,人民有不恐懼的自由,我們的政府,為什麼沒盡好把關的責任?而那些製造商,可不可以有些良心?

 

這個肉包是參考YY媽咪

材料

包子皮

a.中筋麵包430g  低筋麵粉70g  二砂50g  塩少許

 b. 水275g  新鮮酵母30g 

c.葡萄仔油13g

餡料

豬前腿肉+酒+鰹魚粉+醬油+糖+香油+蔥+五香粉+白胡椒粉

作法:

1.先將部分水將新鮮酵母溶解

2.a料混合加入剩下的水,放入麵包機攪拌,成一球時,再加入酵母水

3.取出放入容器,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3小時or以上(YY媽咪並沒有放冰箱,是我食譜看錯,才將錯就錯)

4.放入麵包機加上葡萄仔油打至擴展,後取出.

5.鬆弛15分.再分割包餡

6.最後發酵30分.

7.水滾,中火蒸15分.熄火悶1分.

 

 

ang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好久沒來po文了,搬家後生活一整個充實啊.

通常會起床幫林董弄早餐,不過,我很佩服他,我煮了2個月的粥,他還是吃的津津有味.看他出門,有時就想補個眠,運氣不好,就會被兒子叫醒:媽咪,大白天的了.起床了....唉!不得不起床啊.

然後一整天就陪2個小壞蛋,看他們要文的--看書.或是武的--跳舞,老木我都要會啊....有時一起床就會問:媽咪,我們今天去哪裡玩?
通常,我們會去家樂福玩,沒錯,家樂福真是我們的好朋友,可以看書,可以吹冷氣,還可以吃很多試吃的東西--當了媽媽後,臉皮就會自然增厚.

我的國小老師是我們最大的伴遊,退休的她,非常無聊,所以是幫我帶小孩(不,是吃喝玩樂)最好的咖,加上兒子女兒頗得我的真傳,一聲聲"老師阿媽"叫到她心底,她真的對我們好好......

有一天,老師阿媽來我們家吃飯,她回去時,我想說去削個水果給2小吃,削水果時,客廳一片寂靜,心裡就覺得怪怪,平日,不是在打架,就是在搶東西,哪有安靜的時候,一來到客廳,我真想一頭撞昏,2個小朋友的頭上,身上,加上客廳的每個角落,沙發都是飯菜,2個人竟然在打"飯菜戰",我那時第一個念頭,就是想一直昏睡到林董下班,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林董真的回來了,還帶了一位朋友..................真是讓我屎了吧.我每天至少擦2次地板吶.他那時帶人回來,不就悔了我一世英名嘛!!!想當然,後來我還是把氣出在他要帶人回來,沒先打電話說一聱的份上,不過,我那天真的是洗到想哭啊....

搬來這,什麼都好,就是動物多,我以前沒見過的小蟲子,其實都見的差不多了,什麼蜘蛛,螞蟻不說啦.最近多的是蜈蚣及水蛭,我到現在一直在想,這些東西是如何登堂入室的,有時,我也想把這些我們的好朋友都拍張照,再整理放上blog,可是怕被人罵........我真的有在想.

另外就是熱心的鄰居,可能是位在第一間,有個大窗子,鄰居很愛探頭看,當然有時我也阿Q的想--是我太美艷了:P,小孩哭了,或是有了聲音,總愛問原因,但我很難理解,當媽年頭是我N倍的她們,怎會不了解,小孩哭,通常是沒有太多原因;不過,多多少少也有些好處,因為有人觀賞,我不能蓬頭垢面,也不行把象腿翹在桌子上.這也是好事吧.




ang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好多人都在我耳邊,教著我如何教小孩,我的父母,我的公婆,我的好友,與一些不太熟的路人甲,當然,我知道大家都是關心,我也是感激加上感恩,只是,每個小孩不同,為什麼教小孩要有所謂傳統.....


兒子是皮,但那是童年的特性.長頸鹿和螞蟻看到的天不同,為什麼非得要求3歲多的小孩和大人一樣的角度看世界?跑步是運動,跳沙發也是運動,為什麼非得打?為什麼教小孩一定得用暴力?


我曾經在兒子打妹妹時,忍不住打了屁股,兒子哭了,我的心更痛,隔天,一樣欺負妹妹,後來,我採用講理的方式,好好說,兒子懂了,對妹妹也比較吞忍了,我覺得這證明,小孩是有思想的,老公和小孩,哪個比較好教?當然是小孩,和老公都可以按下性子好好說了,為什麼一定要我打小孩?這小孩可是我懷胎十月,在肚子裝上拉鍊生出來的,老公是別人的小孩,
要打也是打老公啊......


我也遇過那種惡質的朋友,一同帶小孩外出,3個小孩一起搗蛋,我嘴巴才剛要出聲,現一下母親的威嚴,她卻早已一掌對她女兒巴下去,當場還怪我不公平,沒打我的小孩;奇怪咧!各人有各人的教養方式,你要如何教小孩是你的自由,我也有我的權利,這哪有什麼公平可言!我也沒見用"功夫"教的小孩有比我的乖多少!!而且我最恨那種打小孩給別人看的家長,打小孩不是一種妥協,不是一種公關,更沒什麼好拿出來炫的!!!


還有,就是上幼稚園的事,厚!每天都有人問我,可是我兒子才3歲多,而且我也沒要他那麼早就會四書五經,如果只是去玩,為什麼一個月要花上7千塊?在家玩,不用錢,老媽我還可以兼著減肥--追著小孩很累的;很多朋友告訴我,他們的小孩會念多少英文單字,會背多少詩,so  what!!!時候到了就會了,只是,這樣的小朋友,長大的時候,能有多少的回憶是有趣的童年.是和母親的嬉戲?

ang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是我第一次做出讓家人願意吃的點心....... 之前就曾經和玩具熊聊過我烘焙的心酸史,舉凡土司,麵包沒有一個是家人願意賞臉的,媽媽還要我別做了,說是真的很難吃.... 

後來在有一次聊到我的中筋麵粉快過期,她建議可以做
孟老師的饅頭.在經過很多天的思考---因為害怕不知又會把人家好好的配方變出什麼東西來,就這樣在麵粉過期的7天後,我著手做了老師的老麵---媽媽這時在一旁唸:不知又在變什麼蚊子....花了一天的時間.我是在11:30AM開始養老麵(中筋200g,水150g,天然酵母3g),19:30餵養第2次(中筋麵粉200g,水150g),4:45AM餵養第3次(中筋麵粉400g,水300g),1:45pm收成,把收成的老麵分成2份,各是600g,一份放冷凍庫,一份馬上做起了黑糖饅頭,我是用老師2:1的比例. 


黑糖饅頭 
老麵600g,中筋麵粉300g.水2t,黑糖150g 

1,將全部材料放入
SK麵包機,按5 

2,完成後,倒入大盆,鬆弛5分鐘,再分割,老師是分為9份,我卻分了11份. 

3.滾成圓形後,放入蒸盤,發酵20分. 4.鍋中放大量水,放入蒸盤,開火,待水蒸氣山現,轉中火20分,再轉小火3分.OK 

當然可以完成這個全家拍手的饅頭,首先要感謝孟老師分享配方,更要感謝玩具熊同學熱心的指導,做完好吃的饅頭,心情一整個好呢....雖然是不及格的饅頭,但卻是我成功的第一次....

ang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