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蝴蝶在永康公園偶然遇見一家自然甜品小店【優果迷】(yogurtme)。
             因為天氣好、心情好,她點了一杯「好心情優果昔」。開心的咧!

星期六,荳芽要上兩個小時的數學想想課,這兩個小時就是蝴蝶獨占爸爸、媽媽的時間。

今天,我們在永康公園的一家日本料理店吃過午餐,爸爸送荳芽去上課,剩下我跟蝴蝶一起渡過這個閒閒的午后。我也不想再走遠,便和蝴蝶留在永康公園附近閒逛.....

我很喜歡永康公園,因為附近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小店。蝴蝶跟我和Kevin在這裡晃過無數個等荳芽下課的午后,哪裡有好玩、好吃的,她也是熟門熟路了。

我很愛逛街。荳芽、蝴蝶都是從一歲多會走路開始,也跟著我到處走,即使四歲的蝴蝶,看她逛起街的樣子,都是一幅老手模樣呢!

蝴蝶和我逛街的方式很隨性,我喜歡的店、她喜歡的店,我們都逛。雖然她才四歲,我還是把她當一個逛街的伴、問她意見,聽她表達。

我們雖然年紀有一段距離,但女孩跟女人喜歡的東西,其實不會差太遠。一看到這家很日本感覺的雜貨小舖,我跟蝴蝶同時說:「好可愛喔~~」當然,毫不猶豫的就走了進去囉!
1194750176.jpg    
              
天冷了,最近家裡正忙著換季,我有很多機會幫荳芽、蝴蝶拆拆縫縫制服上的學號條碼,有時還替她們稍稍修改一下褲長、衣袖,技術不一定是頂尖的,道具設備可一點不能馬虎。我在這裡找到不少好貨呢!

這個灰色小綿羊很可愛吧?牠不只是可愛而已呢!還另有玄機.....
 
拉開小綿羊的尾巴,原來──是個軟尺呢!壓一下小綿羊的肚子,軟尺會自動捲縮回來,很方便。

蝴蝶一拉一壓的,看著小綿羊的尾巴一張一縮的,咯咯笑得好開心。

她邊笑邊跟我說:「媽媽,買回家要先借我玩一下
喔!」
 
店裡還有一些花色很鮮豔美麗的小碎布,可以少量的零買,我買了一些,回家幫我光溜溜的鯊魚剪穿衣服(這是蝴蝶的說法),原本泛著寒光的銳利鯊魚剪,一下變得溫暖可愛了許多。
 1194749856.jpg
蝴蝶說:「鯊魚剪聽起來很可怕,好像它會咬人!穿了衣服以後,應該給它換個名字了,就叫它小丑魚剪吧!」

迪士尼卡通【海底總動員】裡的小丑魚尼莫是蝴蝶認為最可愛的魚,想來她是覺得這剪刀變成了世界上最可愛的剪刀了。

一屋子可愛的小東西,當然不會只是迷倒我,蝴蝶這小女孩也一樣樣拿起來品味一番。最後,她挑了這個我實在不知道有何用途的手工編的小花來要求我買。荳芽沒來,蝴蝶很有道義的幫她也挑了一個。

我問蝴蝶:「妳買這個要做什麼用?」

蝴蝶很混的回我:「這個很有用呀!」

我問了小舖的小姐,她也只告訴我因為小花的枝是軟的,可以隨意柪,我們想怎麼用都可以。

看來這是個美麗而無用的東西。

後來,我出了一個題目讓蝴蝶傷腦筋──她得想出至少兩種使用這小花的方法,我才買給她。

接下來我看其他小東西時,蝴蝶果真坐在一旁很努力的想.....

幾分鐘後,蝴蝶說這小花可以拿來當戒指戴、也可以用來綁頭髮。

她做到了。我當然得守信用、掏錢買給她。

回家後,我們試試看,還真的可行呢!
 
 
還好我是辛苦賺錢的媽媽,我想買的東西不必絞盡腦汁的想辦法說出功能來說服別人掏錢。我大大方方的買了兩瓶超級可愛的香氛瓶,一瓶是玫瑰香氛、另一瓶是薰衣草。光看那小巧細緻的瓶身,我就抗拒不了.....

當然,這香氛瓶還很實用,我會放在浴室裡,泡澡看書時,聞著,心情肯定更好.....
   
淡雅清馨的香皂也是我每回出門一定會買的東西,這個蘭鈴花的香皂很難得見到。 
 
離開MORIMORI小店時,在門口遇見一隻穿了衣服的小狗。蝴蝶跑過去跟狗狗打招呼,玩了一下。

這是生活裡偶然的、小小的幸運,我們不知道今天出門會遇見哪個投緣的人或狗(或是貓),遇見了,真的該過去好好的說一聲──今天真開心見到你.....

 
不論任何時候來到永康公園,這裡,總是揚溢著優雅閒適的氣息。孩子們,在公園裡開心的笑著、鬧著。蝴蝶每次來,當然也免不了要溜溜滑梯、搖搖馬,跟其他孩子玩一玩、交往幾個短暫玩耍的朋友....

看著蝴蝶這樣笑、這樣玩,我一星期工作下來的疲憊,終究都可以得到安慰與舒解。

     
    
我跟蝴蝶晃盪了一個小時後,爸爸來找我們。

在街角,我們發現一家名叫【優果迷】(yogurtme)的甜品小店,賣的是優格和水果之類的健康小甜品。我們三個各點了一杯自己喜歡的甜品,坐在路邊喝著、看人。

優格酸酸的,配上甜甜的水果、小餅圈,每吃一口,我都可以感受到──那種被人們稱作是「幸福」的滋味。

這個假日,我最希望跟我的朋友們分享──

找一個假日的閒閒午后,帶著孩子走進一個公園,看看會遇見誰,或許,還可以嘗到「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541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