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LB本季到目前為止,哪一隻球隊戰績差、最讓人感到訝異?

My choice is Detroit Tigers。

季前的大補強,卻換來現在這樣的成績,18勝27敗,美聯裡面只比Seattle好,很難想像,也很難接受。

然後這幾天看到這條這條新聞,看來老教頭Jim Leyland也有點沉不住氣了。

眾所皆知,Leyland可是個硬漢,責任願意扛、但罵人也不客氣,現在戰績壓力出來,Detroit的球員恐怕皮要崩緊一點。但是這種刺激球員的方式,感覺上有點兩面刃,而且是否一定有效果、還很難說。

Detroit目前要解決的病因很多,投打方面皆一票問題。每場的RS是4.27,RA則是5.27,得分雖然不夠多,但看起來投手方面的問題比較嚴重。先發投手到目前為止的表現算是全面崩盤,要不是出了一個異軍突起的Armando Galarraga,帳面成績恐怕更難看。少年王牌Justin Verlander到底是怎麼了?使用過度?看過去年的投球量,似乎不是,但他的K/9、BB/9、HR/9全部退步,目前7敗早已比去年整季還多,他如果能重振,感覺Detroit的問題可以解決一大半。

五月初退休投手Jack Morris指出、Verlander的投球手臂與去年相比、伸展不夠開,而懷疑是否他受傷了?Verlander自己認為沒有受傷的問題(畢竟今年他的球速沒有掉,幾乎都還在96-97mph跑),倒是利用這個建議檢視了一下投球姿勢,五月以來四場比賽的K/9與BB/9有慢慢恢復的狀況,期待他能早日重振。

    BB/9    K/9
March and April4.55
May2.527.2
Verlander今年球季的BB/9與K/9

再回到Leyland身上,Detroit裡面不少球員也都是老球皮了,用這種刺激的方式,其實可能收到反效果的機會也很大,還是小心點處理比較妥當。球季還有近3/4要打,機會還是有,尤其Detroit球員素質如此整齊。當教練的,營造球隊的Chemistry不容易,要破壞可是很快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