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nnesota Twin今年是進不了季後賽了,季初本來以為我支持的球隊裡面,他們是最有希望的,很遺憾結果卻跟其他球隊一樣,要提早放假。


去年拿了96勝,今年目前卻在為五成勝率而掙扎,怎麼差那麼多? 球員方面的東西實在也懶的一一去提了,不過今年成績會打成這樣,許多球員的表現不盡理想也是事實,這裡也只能希望他們來年振作些。 

不過在球員之外,球隊General Manager Terry Ryan的離去,是最近最讓人吃驚的一件事。自從1994年9月走馬上任以來,Ryan積極打造這隻球隊,當年隊上不少老將,有的準備退休、有的在變成自由球員之後準備離開,農場裡面存貨不多。再加上自由球員薪資不斷攀高,屬於中小型市場的Minnesota並不能隨意灑錢,正是需要一個能幹的GM來重新打造球隊,重新把球隊導向正途的時候。更別忘了,他前任的GM Andy MacPhail可是打造出了兩年的世界大賽冠軍,作為一個繼任者,Ryan一開始的擔子就很重。

剛接任的時候,Ryan還沒有展現出多強的能力,雖然當年選秀中找來了幾位日後表現不錯的球員(Mark Redman、Doug Mientkiewicz,順位有點忘了,要去查),但1995年Minnesota的戰績可是慘不忍睹,超過100場的敗場數讓球迷失望,對一個剛接手的GM來說,這絕對不是好的開始。 而Ryan經過多年的努力,他辦到了,中間相信他學了很多、做錯了不少,不過最後他還是辦到了。

運用靈活的交易手腕與精確的選秀,儘管老闆並沒有給他很多銀彈上的支援,Ryan還是成功地讓Minnesota打出漂亮的成績。尤其是近幾年,Twins球隊戰績佳,到去年為止,五年內進了四次季後賽,新人不斷冒出來,感覺上整個球隊充滿了旺盛的活力。而多次以小(小市場)搏大(大市場)的拼勁,也讓不少朋友注意到這隻球隊的努力與存在。 這幾年Minnesota有不少漂亮的交易案例,都是朋友們津津樂道的,就不提當年選來Johan Santana的Rule 5 draft deal,而這些交易裡面最出名的、莫過於2003年把主力捕手A.J. Pierzynski交易到San Francisco Giants,換來最近幾年球隊的終結者Joe Nathan、以及兩個年輕的先發投手Francisco Liriano與Boof Bonser。除了交易到好球員,前幾年選秀選進來不少天份優異的年輕選手,也是頗讓人讚賞的地方。而這些,都要靠GM的當機立斷,才能有此收穫,Ryan本身是由球探出身,在這方面,他把他的專業能力發揮的相當好。 

Ryan的離開,根據他自己的說法,是想要回歸家庭生活,他花了太多時間在球隊上,當個球隊的管理者,可得要隨時處理隊上的事務,沒有什麼假日可言。現在是他回報家人的時候,既然如此,那就祝福他,也期待他的接任者Bill Smith可以好好的接棒下去(按照Ryan的說法,Smith在與球員的經紀人打交道時,比較有耐心,所以很適合處理這方面的事務),Twins今年是低潮,明年我們可不希望再發生,幾個可能會離隊的球員,也請Smith幫忙好好處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