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伯倫( Joba Chamberlain )大聯盟生涯首度先發,一開賽全場就響起一片加油聲,還有不少人站起來鼓掌。但在球隊預定的65球限制下,他只投了2.1局。未能拉長投球局數的主因,是控球不理想,事實上張伯倫投了62球,只被擊出1支安打,但好球數勉強超過一半,只32個,先發生涯對上的第一個打者就投出保送,整場則投出4個保送,並不理想。

第一局還未被擊出任何安打前,洋基就以保送、投手犯規、捕手捕逸,加上一個滾地球出局,丟掉第一分。三局上也是張伯倫的保送,藍鳥的盜壘加上傳球失誤,又是無安打的失分。第七局藍鳥攻下6分大局,更是拜 E. Ramirez 失常的三個保送所賜。

今天沒有投手戰,沒有打擊戰,只有洋基投手和好球帶的奮戰。這一場主審的好球帶雖然偏嚴格,不過投手群狀況確實沒有很好,一共讓藍鳥打者有十次輕鬆散步上一壘。

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我是從Matt Graza那一場開始注意的。根據 Gameday 的資料,Garza 那一場從第一球開始,速球38連發,一到九棒第一輪全部快速球伺候。

Gameday 在球種判讀上有時會有些問題,比如王建民的 Sinker 常全被當成 Fastball。不過球速基本上,或許偶有可疑,但大致都可以參考。

( 所以我看 Gameday 的資料,都是略過球種,粗分【速球】vs【變化球+變速球】在看。當然速球包括了四縫線、各種二縫線如伸卡球。)

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本應是一場精采的王牌對王牌投手戰。可惜水手隊自己不爭氣,四次失誤斷送了先發投手彼達德( Erik Bedard )的優異表現。今天彼達德投了七局僅被打出四支安打送出六次三振,失去三分只有一分是責失,仍需吞下敗投命運。

不過換個角度看,他先前本季三場先發投17.2局,卻投出12個保送,而且剛好是每場4個,並不理想,這一場只投了一次四壞球,顯見調整已有進展,對水手迷來說或許是好消息。

洋基先發中外野手卡布瑞拉( Melky Cabrera )二局下以一支二壘安打打回兩分,使洋基取得3比0的領先,給今天的王建民來花已是足足有餘。8局下水手後援投手 Ryan Rowland-Smith 被阿布雷尤( Bobby Abreu )和鄧肯( Shelley Duncan )連續安打,又保送吉昂比形成滿壘,最後造成兩分的失分,更是讓水手沈到海底。

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標題殺氣太重了,先來個輕鬆一點的。

在過去勞工權益被漠視的年代裡,不知哪些不是人生父母養的老闆立下規矩,女性職員懷孕就得離職。據說有一家銀行的規定是這樣子的:

「只要面牆站立,腳尖頂著牆壁,當肚子碰到牆時,就該離職了。」

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才不久前,洋基開幕戰因雨延賽,記者問該場恰也是28歲生日的王建民,如果有比賽,覺得自己會有什麼樣特別的表現,王開玩笑表示:「無安打。」

或許,不是那麼開玩笑,或許他一直把無安打比賽放在心上。

今天王建民再度投出4又2/3局的「無安打」表現,若是以王迷的私心算法,連同上一場對光芒隊的4又1/3局,恰巧湊成9局(笑)。再這樣下去,除了伸卡王、滾球王、勝投王,王建民又要加上一個無安王的稱號了。

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林智勝的一撞,他本人至今猶被判出場,裁判甚至整個聯盟也都受了傷。但就像受傷有人會去探病一樣,隔場票房上升了,媒體的關心度也上升,不過這畢竟是病態的狀況。

在聯盟對林智勝的「刑期」確定之前,本文尚不打算來評論整件事情。本文僅就目前事件中兩個當事者網誌引發的爭議( 事實上是一個相簿一個部落格 ),和大家一起來思考。

事件發生不久,連續判決陳峰民、潘忠韋、黃俊中三名球員出場,且被「大師兄的Blog」 ( 由林智勝與其夫人小欣嫂發表,已關閉 )指出第二波衝突由其「先挑釁」的三壘審楊崇煇的無名相簿( 已關閉 ) ,被神通廣大的 PTT 網友挖了出來。

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坦帕灣本季把隊名由「魔鬼魚」( Devil Rays )改名為「光芒」( Rays ),希望與他們的市場屬地─「陽光之州」( Sunshine State )佛羅里達─做更緊密的連結。但在漸漸步入生涯巔峰如日中天的王建民光芒之下,這一場他們相形失色,黯淡無光。

延續了四又三分之一局的無安打,犀利的六次三振( 三顆滑球二個速球揮空,外加一記指叉凍住打者 ),王建民這場球的尾勁自不待言。球速多在據說讓他的伸卡最會跑的91-92mph左右,效果也確實很棒。

細看其內容,速球系的四縫線球與伸卡仍是攻擊主力,佔了76%,其他則包括滑球( 10 )、指叉( 7 )、變速球( 4 )和曲球( 1 )。

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各位朋友新年好。

據說年是一種獸,吃人的。所以有年關,過了這一關,大家出來露臉,啊,你活著我也活著,恭喜恭喜。

因為網誌十來天沒更新了,想說上來拜個年,也露個臉,不免就想到這個傳說,自覺是好笑又汗顏。嘿,我還活著啦 XD

有沒有吃人年獸這種東西我是不了,但我知道有差不多的東西,記得我在高中時不曉得感受到什麼,曾在課本上寫了二句話,現在一直記得…

一頭我所豢養的巨獸

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企業接手誠泰,保密到家,據說還簽有保密條款。期間一度傳說是米迪亞在職籃之外,再軋一角,甚至最早米迪亞的發言人也未否認,表示:「基於對體育熱愛,公司方面確實有意願介入職棒經營…」(聯合晚報2007.12.26)

不過他們稍後在態度上有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馬上警告表示:「晚報如果標題這樣下,我們可能連興趣都不見了。」媒體當然不想揹交易流局的黑鍋,也半配合的語帶保留,只有中時有一陣子在咬定「誠泰Cobras新買家 就是米迪亞」之後,提及新買家仍直接以米迪亞稱之。

結果還逼得米迪亞一再鄭重否認,包括「外界一直在傳,但公司沒有這樣的計畫,我們現在只想好好經營SBL球隊,也希望大家別再以訛傳訛。」( 自由2008.01.22),只差沒有發誓要跳海了。

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棒球迷朋友們,有沒有人正在找工作呢?( 尾牙抽完獎的可以開始考慮了XD) 104人力銀行有運動彩券公司徵人的消息,我們來看一看吧。

首先,公司名稱就叫「運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還真直接,應該是取得運動彩券發行權的台北富邦銀行,所成立的公司。104上的公司簡介裡提到:

「本公司為國內獲得財政部運動彩券發行權之合格廠商,預計97年5月初正式發行運動彩券,為當前最紅之新興行業…」

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