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瑪德蕾妮(Madeleine)是某次法國美食王宴客時,因甜點師傅與廚師發生口角後甜點師傅憤怒離開,一名瑪德蕾妮(Madeleine)女侍為了讓宴會畫下完美的句點,自告奮勇將母親傳授的配方做出糕點,贏得與會嘉賓一至好評因而得名的小蛋糕。

想像家中這一群大小食客是美食王的嘉賓,而瑪德蕾妮(Madeleine)真的獲得一致認同的大好評。
第一次試做就上手,也真的不難耶!其實,這是利用娃娃去溜直排輪時火速之下做的,想著在娃娃回到家時給她一個驚喜,本來没期望會這麼成功的,因此,也算是給自己的驚喜啦!〈只是,下次應該可以更悠閒的輕鬆做了!〉

麵糊進烤箱囉!


180度C的溫度烘烤17分鐘後取出,外型真的很甜美喔!


家庭自製糕點的好處就是糖量控制完全隨心所欲,不怕一口咬下不用錢似的糖讓人不敢領教!

好好吃喔! 』娃娃還指定明天的愛心便當要帶兩個,一個請朋友吃。
甜心喬在烤盤一出爐立刻快走伸長手,暫時獲得解禁,一個小人獨自吃掉一個,而且,堅持獨享!
連Mr.P也讚不絕口:『 嗯 ~ 好吃!我最喜歡吃這種小蛋糕! 』

17個晚間六點才出爐的瑪德蕾妮(Madeleine),現在居然只剩下四個!
第一次試做就上手,我愛瑪德蕾妮(Madeleine)!


延伸閱讀
【蛋糕】超有型‧城堡蛋糕
【小蛋糕】瑪德蕾妮Madeleine。成功大好評
【西點】Baking love。午茶西點「小班教學」
【歐式西點】閃亮亮的‧「Diamant鑽石餅」
【西點】健康的‧「燕麥片小西點」

【西點】ㄎㄚㄌ一 ㄎㄚㄌ一的‧「香脆玉米片小西點」

【crème brulée 法式焦糖布丁】讓人飄上雲端的幸福甜點‧「crème brulée 法式焦糖布丁」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