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早餐,台南人可是特別地幸運。除了一般大眾的美而美、西點麵包和燒餅油條之外,還有一些富有地方特色風味的料理。先講這個我和老公都愛的菜粽。回台南好幾天都是從菜粽開始新的一天。

菜粽,顧名思義就是沒有肉的粽子,只有糯米和花生。看似簡單的料理,卻是讓人一睜開眼就可以饞得流口水。香軟的糯米加上粒粒結實飽滿的花生,再淋上特殊的醬油膏、辣醬、花生粉和香菜,湯匙大大地一口挖下去,帶著月桃葉清香,大口吃下去...嗯,太滿足了!
店裡也有賣柴魚味增湯,加了油條的味增湯跟菜粽意外地對味,兩者相配,真是天造地設。



以前小時候,都是爸爸去府前路的圓環菜粽買回家吃,晚了還沒有得買呢。這家「劉家肉粽菜粽專賣」可是24小時都開,要從早餐吃到宵夜也都行。以前的醬料都是用小塑膠袋套著橡皮筋,每次開都弄得滿手是醬油。現在則包得像藥袋一樣,用塑膠一格一格封好好的。雖然包裝不同,但令人動容的是那傳統的好滋味依然不變。留一盞燈給夜歸的家人,我也相信台南的好滋味會不變地等我下一次的造訪。





【相關遊蹤】
[台灣] 台南小吃,我回來啦!
[台灣] 再戰台南小吃之「阿龍香腸燒肉」
[台灣] 再戰台南小吃之「友誠蝦仁肉圓」
[台灣] 再戰台南小吃之「進福炒鱔魚專家」
[台灣] 再戰台南小吃之「迦南水果店」
[台灣] 黑面琵鷺+七股鹽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