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嘉莎.克莉絲蒂劇院公司果然是以一年一劇的速度在推出克奶奶的作品,2006年是《池邊的幻影》,2007年是《不速之客》,2008年則是極為有名的——《一個都不留》!從今年的一月至七月,又是為期半年的英國巡迴演出。
  離開英國,連英國的推理消息也慢了半拍,以前早早就得知的消息,現在等到上演後才知道,這部戲如此,前幾天介紹的《偵探》也是如此。而且現在只能心酸地寫介紹文,不能放肆地寫觀賞後的閃光文了(嘆)。

  《一個都不留》應該沒有推理迷不知道,不過為了保持本文完整性,還是囉唆一下好了。十位賓客被引誘至一個小島,之後,他們所曾犯下的罪行被一一揭露,照著鵝媽媽童謠,一個接著一個死去了。那麼,誰是兇手?

  原著小說非常精彩,稱之暴風雨山莊的最高傑作是毫無疑問的。書中場景如何能搬至舞台上妥適呈現,真是令我非常想看。根據BBC網站上Amita Sharma女士的劇評,她看過三部由阿嘉莎.克莉絲蒂劇院公司出品的劇,這部《一個都不留》是她最喜愛的。據我經驗,前兩部已經非常好看,這部還要更好看,無法前往觀賞的台灣推理迷,真是只能徒呼負負了。

  《一個都不留》其實是相當受歡迎的作品,有許多次的改編電影、幾年就搬演一次的舞台劇、甚至也有電腦遊戲(最近甚至推出了Wii的版本),玩家扮演開船至小島的船夫,搬完行李到宅邸裡,送完客人進門,回到碼頭邊卻發現船沉了,玩家只好回到宅邸,參與這預期中的死亡遊戲,聽起來就很精彩哩!

  這裡有完整的演出日程表,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觀賞。




關鍵字:agathachrist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