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在電視節目表發現這部電影,於是上IMDb查詢來頭,發現是羅勃.派克(Robert B. Parker)的作品改編,台灣目前有中譯的作品為私探史賓瑟系列的《迷途羔羊》與《古烏伏手卷》。

  主角傑西.史東是一個小警局的警長,連他在內,警局裡只有四個人,算起來挺忙的,這一集偵辦的是湖中年輕女屍案,同時還有一樁家暴疑案在湊熱鬧,整個警局不得閒,兩案交錯也讓九十多分鐘的查案過程不至於冷場。雖然每位死者都該被尊重,但推理劇中處理一具屍體,加上偵探只用腳辦案,電視電影的聲光效果又沒有電影來的好,很容易讓人覺得平淡啊!家暴疑案的出現,讓角色們更立體,也對本案收尾產生意料之外的影響。

  艾美獎與金球獎得主湯姆.謝立克(Tom Selleck, 1945- )飾演主角傑西.史東,那風霜滄桑樣飾演劇中設定頗為合適,失婚與酗酒問題(這年頭偵探不有點毛病會被說成不食人間煙火來挑剔)、責任心強、作風強硬、不向權貴低頭、視狀況來段羅曼史,目前看來是史賓瑟的公職版,一樣是條冷硬漢子。

  我是在HBO看的,網路搜尋的結果,台灣似乎只播過本劇《樂園謀殺事件》(Death in Paradise, 2006)、《小鎮疑雲》(Night Passage, 2006)與《小鎮風波》(Sea Change),而實際上2005年至今有四部已播出,最新的《Thin Ice》據查已進入後製階段。

[ 傑西警探犯罪檔案 ]
《Stone Cold》(2005)《鐵血證據》
《Night Passage》(2006)《小鎮疑雲》
《Death in Paradise》(2006)《樂園謀殺事件》
《Sea Change》(2007)《小鎮風波》
《Thin Ice》(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