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四(2005/9/29)是毛毛上室外課的日子,我們五點就從中壢出發,先去吉咪買要給毛子的玩具.AMo媽推薦的點心,接著就去六號水門準備上課,一切都跟平常一樣.

途中老闆突然打電話來要我幫忙一件事情,我努力了很久,不停的打電話,不停的找人幫忙,但是這各任務實在太艱鉅所以最後只好放棄.這多多少少使我的心情受到影響.

到了以後很快就看到AMo媽,毛爸跑去照相,我就帶著毛毛去跟AMo會合,兩隻狗狗在草地上玩的好開心,狗狗在草地上狂奔的樣子真是一幅美麗的畫面.

後來發現老師跟同學都到了,我們就往籃球場移動,這時候我又開始接電話處理老闆的事情,因為六號水門有很多的流浪狗,毛毛這時候跟那些狗狗又吠叫了起來,有隻狗狗甚至衝到毛毛前面狂吠,我聽到聲音回頭的時候,只看到毛爸已經沒有牽著毛毛,並且往反方向走,我只好大叫"你怎麼把他放開了?"後來走過去,才知道原來是老師說可以放開毛毛,所以毛爸就把毛給放了.放開之後,毛毛就不敢靠近那隻狗,並且往我們的方向跑回,順利的解除了一陣緊張.

開始上課之後,一開始一切都還挺順利的,後來BOBO爸爸帶著BOBO來了,毛毛就開始對BOBO爸爸吠,我們心裡滿緊張的.因為前一天毛毛還給BOBO爸爸牽著訓練都沒有問題,可是怎麼開始對BOBO爸爸吠了起來呢?

因為進行的是人的社會化,所以大家都必須要叫自己的狗狗等待,並且去對別人的狗狗表示親和,事情就是發生在這個階段.

毛爸帶著毛毛進入內圈,開始叫毛毛等待,準備進行親和,所有學員都做完,只剩下BOBO爸爸了,BOBO爸爸走進的時候,毛毛就對他狂吠,毛爸一開始一直扯著毛毛.後來老師要他把毛毛放開,我在遠方看的緊張,因為我們從來沒有這樣放開過他,不管是遇到狗或是人,我只看到毛子一直吠,一直繞著BOBO爸跑,因為身上有繩子的關係,所以他也有一下子表現出尾巴被踩到的樣子,回頭看自己的尾巴,然後驚呼一聲.加上繩子又被纏住,他的行動受到限制,接著就看到他咬到了BOBO爸爸.

他咬了之後又馬上後退,老師就要我們趕緊叫他回來我們這邊.我們大家都很緊張BOBO爸爸的傷勢.

那時候老師有看了一下,然後又繼續上課.

接下來的課程,我其實都很緊張,也很難過.

毛爸跟我在下課後,還問老師說,那我們要考試嗎?這樣他還可以去上課嗎?

老師說還是讓他來上課,因為他也不是故意的,他很緊張,而且可能因為BOBO爸今天是穿西裝,又是男生所以毛毛很畏懼.




有養狗的人,應該遇到這樣的事情都會心情很低落吧!

對BOBO爸爸,我們心裡的虧欠更是無法用言語形容.

回家的車上,我問毛爸,在國外的話,毛子是不是就會要被安樂死呢?

我們心心念念就是要帶著這個孩子,跟著我們一起生活,他必須要學會在人的世界裡相處.如果他的行為沒有辦法矯正的話,那帶著他出去也許會害了他,這是我最擔心的!

在車上,我們倆都很沉默,開學以後我們倆都很忙碌,可是還是把絕大多的心力放在毛子的教養上,尤其因為震撼的訓練很困難,所以我們甚至花了比基礎班更多的時間跟心思,但是,這個夜晚發生的事情,卻讓我們一直以來堅持的那股力量突然消失了!

從認養毛子以後,我們就在三個人的小世界裡面,他有一些狗朋友,人的話接觸的就是我們的朋友,出門蹓他也從來沒有發生這樣的事情.

可是今天晚上他卻咬了BOBO爸爸,慶幸的是BOBO爸爸很喜歡毛毛,一直以來都很主動要親近毛毛,他也知道毛毛不是故意的,而且也很關心毛毛為什麼會不喜歡他.BOBO爸爸的諒解我們衷心的感激,也對他有無限的抱歉!

這就好像自己的孩子去傷害別人,做父母的是多麼的痛心一樣!為什麼我們最鍾愛,最疼愛的寶貝會做出這樣的事情?

回家的路上我坐在後座陪他,看他依偎在我的身邊,真的好難過!
這麼可愛的孩子,為什麼會這樣呢?



我想到了陳長文先生寫過一篇文章陳長文給愛子的公開信,他寫了一封信給他智能上有困難的孩子-文文,我曾經特別寫了一篇文章請大家去看看他這一系列的文章.

[有了這樣的孩子來到家裡,的確,父母親要付出比別人多得多的擔心、辛苦,但這和還債或罪過的輪迴沒有任何關係,我們必須尊重孩子,他只是有了與眾不同的「挑戰」。我們更要尊重自己,雖然比別人付出了難以言喻的辛苦,但那只表示,自己比別人更堅強。有更大的毅力與耐心扛起這上天交託的擔子。]

我想到了這段話,我想老天一定是覺得我們有這個能力,所以才給我們這樣的挑戰.



親愛的孩子,其實爹地媽咪都是很軟弱的人,我們常常都想偷懶,都想逃避,有時候也會想如果我們養的是一隻乖巧沒有行為問題的狗那該有多好,可是下一秒就會覺得罪惡.因為你其實已經在進步的路上,並且以你毫無保留的愛信任著我們,你會有這樣的問題也代表著你以前受了很多的傷害,所以才這樣的不信任,這樣的緊張與害怕.

親愛的毛子,當你跑來我們身邊撒嬌,當你一直用頭頂我的手要我摸你,當你睜著大大的眼睛對我笑,這一切都是我力量的來源!

儘管再怎麼辛苦,親愛的孩子,我們都不會放棄你!

這條路也許艱辛,但孩子,請給我們力量,讓我們毫不畏懼的走下去!

親愛的毛子,請讓我們陪著你,請讓我們好好愛你
讓你相信,人類不是都會打你嚇你的
有很多很多的好人在這個世界上,喜歡跟你玩耍,喜歡看你搖尾巴!
儘管也有一些人不喜歡跟你玩耍,但是他們也絕對不會無來由傷害你!

請藉著我們,讓你再相信人類,再深愛人類,好嗎?



後記:

發生後一直都跟BOBO爸爸保持聯繫,提醒他務必要去看醫生,我們一定會負責處理,也很感謝BOBO爸爸一直關心毛毛,也一直希望幫助我們改善這個問題!

感謝老天,這一路走來,我們遇到這麼多的好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