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le is the best!
netvibes =www.netvibes.com
2008年3月,netvibes終於又upgrade!這是非常值得開心的事情。因為我除了可以擺脫yahoo這種固定死板的首頁外,可以客制化我的首頁,我還可以分享我的首頁給我的好友!彼此還可以互相串連!
現行的netvibes區隔兩塊,一個是自己私人的(private page),一個是分享頁(universe page),玩家可以先建置私人的頁面後,在利用tab上的功能,將「私人頁」傳送到「分享頁」上頭去。

在介紹入門前,還是得先提醒幾個狀況

1.netvibes運用了相當多的AJAX技術,入門級的玩家只要知道這個技術,
需要較好的電腦等級即可,不管如何,netvibes在剛開啟的第一次,會load的比較久,
不同的瀏覽器,loading的速度也有不同!目前我認為firefox2比IE7速度優很多!

2.netvibes幾乎可以取代RSS訂閱器,也就是說,如果你本來就是RSS愛用者,
你就可以用netvibes來取代RSS訂閱器,不用再安裝軟體。
反之,那建議你可以瞭解一下RSS,現行較完善的網站,應該都會有RSS,將最新的資訊做提醒的動作。

3.netvibes是一個「非輕度網路使用者」所使用的入口網頁,如果你有再用線上書籤、gmail、twitter、flickr、blog等類似的平台,netvibes具有相當完善的整合性!用netvibes就一次幫你搞定你所有的網路服務!如果你只是輕度網路使用者,那你還是繼續使用yahoo可能會簡單一點。

 
下頭介紹一下現行netvibes新版的功能:
[申請帳號]
1.在網址列輸入:www.netvibes.com
2.網頁會跳出

1

3.點擊 get netvibes ginger後,會跳出視窗
‧若是已經註冊過的玩家,可直接登入帳號

2-1

‧若是初次使用,點擊註冊

2-2

4.輸入註冊資料(欄位少到,你會暗嘆這才是王道阿)
PS:資料達到需求時,左邊會出現綠色勾勾

3

5.註冊完成

4

6.提示視窗(我沒有逐字翻譯,但大概口語化的把意思講完)
PS:netvibes已經將整體網頁繁體化到99%了,繁體化程度相當高

5

7.第一步驟完成(netvibes 帶出預設頁面)

6

[設定個人資料]

1.點擊設定,預設為個人檔案,可點擊變更密碼或變更個人資料
若是點擊變更個人資料,則可以更換登入的帳號所使用的E-mail

78

2.一般設定,可變更關於介面顯示跟效能的設定,若電腦等級較弱,
可將介面的啟用視覺效果關閉!(其他依個人使用習慣調整吧...)

  9

3.本地內容變更,請將【預設值美國】改為【亞洲的台灣】
PS:用滑鼠點擊地圖,將美洲改為亞洲後,再去點擊台灣即可

10-110-2

4.語言,預設值為繁體,應該不用變更,如果你需求其他語言,可自行變更

11

5.佈景,預設有16種顏色,也可自行建立你喜歡的顏色

12

6.桌布,有分頂部的跟中間(content)兩部份,可選擇netvibes提供的

13-1

也可從其他的來源來做置入

13-3

另外有一些進階選項,可設定一些細項的部份

13-2

7.最後,是備份啦,不過備份要等到整個netvibes都已經把你想要的content都設定好後,

再來做備份會比較有意義!

[超優網站]客製化你的首頁,netvibes給你多更多!(中)

[超優網站]客製化你的首頁,netvibes給你多更多!(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cat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