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決選入圍名單出爐!7681個參賽部落格,經過激烈的初審、複審,僅僅剩下167位決選入圍者,角逐8個年度獎項,決選入圍名單網址:http://blogaward.chinatimes.com/2007/secondsum.aspx,海外(含中國大陸)可進入《智邦生活館》提供的活動網站瀏覽:http://www.blogaward.url.tw/,決選入圍者可自行更換貼紙,張貼於自己的部落格上。各類獎項得主將於1221的頒獎典禮中公佈,海外網友可於當天上網觀看大獎活動的現場直播。

 

由中時電子報主辦,智邦生活館、數位時代、誠品好讀、部落格觀察、數位文化協會協辦的「第三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共有7681個參賽部落格,經過兩階段的評審作業後,決選入圍名單從初審的743個部落格,評選出167位複審入圍者,其中台灣部落客有147位,美國4位;香港3位;馬來西亞、加拿大、英國、法國、芬蘭各2位;中國、德國、荷蘭各有1位進入決選入圍名單;若以部落格平台區分,無名小站共35位入圍,Yahoo!奇摩則有34位居次,Roodo!樂多17位,Pixnet痞客邦13位,PChome Online新聞台12位,新浪部落9位,Hinet Xuite 7位,Yam天空部落、UDN部落格各有6位,國外的Blogspot 5位,Bloguideoui-blog則各有一位,另有21位入圍網友採用其他部落格平台或程式。

 

為了讓一般網友也能參與部落格大獎,並且幫自己喜歡的部落格衝人氣,主辦單位將於近日開放網友決選入圍參賽者「集氣貼紙」活動,活動至129止,集氣貼紙活動期間,歡迎網友在自己個人部落格上,張貼您最支持最愛的部落格,幫決選入圍者加油打氣!集氣貼紙活動純屬網路人氣活動,以參與性及趣味性為主,絕不會影響正式獎項的評審過程與結果。活動上線時間與相關訊息,請密切注意部落格大獎活動網站。

 
華文部落格大獎將於
1221舉行頒獎典禮(時間、地點另行公佈),並將在典禮中宣布今年年度最佳主題部落格,以及年度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青少年部落格及評審團特別獎,屆時歡迎部落客朋友踴躍報名參加,海外網友亦或是當天無法親臨現場的朋友,也可於線上收看大獎活動現況的直播,與我們一同見證此一華文部落格的關鍵時刻!

 

【中時電子報林家惠/台北報導】

bloga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哇!PIXNET有44位入圍呢!

大家拍拍手!拍拍手!


中時電子報主辦的「第三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經過兩星期緊鑼密鼓的初審評選,從七千六百多個參賽部落格中,選出八類主題獎項、七百四十三個初審入圍的部落格名單,將由決審評審團接手,展開第二階段的複審,預定
1115公佈各項大獎的決選入圍名單。各類獎項初審入圍名單網址:http://blogaward.chinatimes.com/2007/nomineesum.aspx

 

由中時電子報主辦,智邦生活館、數位時代、誠品好讀、中視數位台、部落格觀察、數位文化協會協辦的「第三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八大分類獎項共分為生命記錄、生活品味、幽默趣味、訊息/觀點、商業應用、公益應用、社群經營、教育應用。其中生命記錄、生活品味分別有248位入圍、幽默趣味71位入圍、訊息/觀點51位、商業應用17位、公益應用21位、社群經營26位、教育應用61位,總計743個部落格進入初審入圍。

 

第三屆華文部落格大獎自十月一日起跑,兩周內共有7681個部落格報名,若以所在地區畫分,台灣網友仍屬最大宗,共占6920名,但相較於去年,今年有更多海外地區的華文部落客報名參賽,馬來西亞及美國的網友分居二、三位,各為281名及147名;來自香港的網友有96名、加拿大35名、中國大陸27名,另有來自新加坡、日本、紐澳、東南亞、歐洲,甚至南美洲地區的參賽者。

 

經過激烈競爭,共有不到十分之一、743位部落客在初審中脫穎而出,其中台灣部落客共有656位入圍,美國及馬來西亞分別為26位和15位,其餘為中國、港澳、韓國、新加坡、加拿大、約旦、歐洲、澳洲等國,共46位入圍。

 

若以部落格平台區分,則以無名小站占最大宗,共178位入圍,Yahoo!奇摩157位居次,Roodo樂多日誌47位,Yam天空部落45位,PChome新聞台、PixnetBlogspot各有44位、Hinet Xuite36位、新浪部落34位、UDN網路城邦27位、Bloguide7位、MSN Live Spaces5位,其他如oui-blogmawa及中國大陸的BlogBus,各有1人入圍,另有72位網友採用其他平台或自架軟體。

 

為確認所有入圍部落格均為本人報名,入圍者需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張貼入圍貼紙,並附上連回活動首頁之超連結,同時發表一篇入圍宣告文章(內容、長短不拘);若在115前(入圍公佈後一周內)仍未張貼文章及入圍貼紙,將視為非部落格作者本人報名,以棄權論。

 

初審入圍名單公布後,初審評審的任務暫告一段落,將由另一批專家、學者、資深部落客組成的決審評審團,進行第二階段的複審評選,預訂於1115公佈決選名單,1126將開放網友針對入圍決選之部落格、及由評審提名的部落格大事件進行票選,票選結果除部落格大事件將頒發獎牌外,其餘票選活動僅供參考及趣味性,絕不會影響決選的評審結果,亦不另行頒發獎金或獎品。

 

華文部落格大獎的頒獎典禮將於1221舉行(時間、地點另行公佈),無論是八大分類的年度最佳主題部落格、年度部落格大事件,或是年度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青少年部落格及評審團特別獎名單,都將在典禮中宣佈,歡迎所有的部落客圈的朋友,一同見證這個華文部落格的關鍵時刻!

 

【中時電子報林家惠/台北報導】

bloga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時電子報林家惠/台北報導】

由中時電子報主辦的「第三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報名已於昨(15)日截止,共有7687位來自台港大陸、星馬歐美的部落客參賽;就報名人數而言,無名小站是今年參賽最踴躍的部落格平台。目前已進入初審評選階段,初審入圍名單將於十月三十日公佈。

 

中時電子報主辦,智邦生活館、數位時代、誠品好讀、部落格觀察、數位文化協會協辦的「第三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為期兩周的報名階段已經結束,總計共有7687個部落格報名,超過前兩屆參賽者的總和;台灣網友仍屬大宗,共占6926名,但相較於去年,今年有更多海外的華文部落客報名參加,馬來西亞及美國的網友分居二、三位,分別為281名及147名;來自香港的網友有96名、加拿大35名、中國地區27名,另有來自新加坡、日本、紐澳、東南亞、歐洲,甚至南美洲地區的參賽者。

 

在十三個部落格平台(BSP)的協力推廣下,讓今年的報名活動創下三年來的紀錄。無名小站於活動截止前三天廣為宣傳,使得該站的參賽部落客爆量增為三千六百多個;Yahoo!奇摩部落格的人數居次,有一千三百多個;Pchome新聞台也有三百多位網友參加,其他依序為BloggerYam天空部落、PixnetHinet Xuite皆有兩百多位網友報名;UDN部落格、新浪部落的參賽者也較去年明顯增加,皆有逾百位網友參與此一年度盛事。

 

中時電子報指出,目前將由外部專家、部落客組成評審團,進行交叉初審,預定於十月三十日公布初審入圍名單,入圍名單公佈後,將以電子郵件寄發入圍通知,入圍者需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張貼入圍Logo,並附上連回活動首頁的超連結,同時發表一篇入圍宣告文章(內容、長短不拘),若於入圍公佈後一周內仍未張貼文章及Logo,將視為非部落格作者本人報名,以棄權論。

 

新聞稿:http://blog.chinatimes.com/blognews/archive/2007/10/16/207561.html

bloga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咻一下!「最痞部落客相挺」活動就這樣在柯羅莎解除警報後結束了!

感謝許多網友的熱情支持,活動的熱度完全不輸「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呢!

 

bloga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IXNET最痞的部落客們衝啊!

前進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


部落格大獎報名第五天 已湧入兩千人報名參加

由中時電子報主辦的「第三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短短五天內,已吸引兩千多位部落客報名,參賽網友遍及台港大陸、星馬歐美,目前已報名參賽的部落格中,無名小站所佔的比例最高,Yahoo!奇摩居次,未列入協力推廣單位的Blogger.com 居第三,大獎活動於十五日截止報名,報名網址為:http://blogaward.chinatimes.com

 

中時電子報主辦、智邦生活館、數位時代、誠品好讀、部落格觀察、數位文化協會協辦的「第三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為鼓勵辛勤耕耘的部落客,促進部落格圈交流,活動自十月一日上線以來,已有兩千多個部落格上網報名,其中台灣網友仍屬大宗,約占一千七百多名;其次為馬來西亞及美國,分別為97個及49個;香港網友有18個、加拿大14個、新加坡11個,另有來自中國、澳門、日本、韓國、紐澳、英法、德、荷、義、挪威、比利時,甚至巴西以及約旦的參賽者,今年比往年有更多來自全球各地的華文部落格報名參加,甚至有老外以中文書寫部落格,也報名共襄盛舉,主辦單位表示,只要是以華文為主要書寫語文的部落格,無論正體、簡體,均可報名參賽。

 

在十三個部落格平台(BSP)的協力推廣下,也讓今年的比賽增色不少,其中來自無名小站的報名人數有七百多名,暫居第一,Yahoo!奇摩的三百多名網友居次,其他依序為bloggerpixnetHiNet XuiteYam天空部落、Pchome新聞台、Roodo!樂多、UDN網路城邦、新浪部落皆有五、六十名報名參賽。今年活動在各家協力推廣單位的宣傳之下,各家BSP的報名人數,均比去年有更顯著的成長。

 

中時電子報指出,今年的分類獎項共分八大主題,分別為生命記錄、生活品味、幽默趣味、訊息/觀點、商業應用、公益應用、社群經營、教育應用;與往年不同的是,部落格大事件將改由評審團提名,資格為200612月之後發起,具特殊意義的部落格年度事件或議題,最後由網友票選結果產生,該事件的發起人將獲頒獎牌乙面。主辦單位指出,目前報名者以生命記錄類、生活品味類為大宗,呼籲各類部落格踴躍報名,突顯部落格的多元性格;除此,今年仍設有「最佳青少年部落格」的獎項,將頒給十八歲以下的部落客。

 

主辦單位表示,活動上線至今,已有不少知名部落客、以及藝人的部落格報名參加,也有許多後起新秀,都將在第三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同台切磋。

 

第三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報名網址:http://blogaward.chinatimes.com海外(含中國大陸)活動網址:http://www.blogaward.url.tw/

 

【中時電子報林家惠/台北報導】

bloga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才是全球華文部落格的報名第三天,就湧進了大批的報名人潮!

果然不愧是部落格界一年一度的盛事啊!

聽說負責審核的工作人員,食指和中指都快要廢了,眼睛也是一直流目屎。這麼這麼多嚇始倫的部落客啊!

剛好,捕抓到今天早上卡在999位部落客報名的歷史性畫面!

希望不久的將來,我可以再抓到9,999喔!





bloga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年一度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已經開放報名了喔!

轉眼間,今年已經邁入了第三屆了呢!

痞客邦裡的處處臥虎藏龍,由PIXNET精選了30個部落格,讓大家相挺,挺進第三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


但是!


說不定你心中有OS:「拜託,我知道有更痞的部落格。」或「我的部落格也很不錯啊!」


不要再放在心裡了!

趕快留下你的迴響留言,放聲痛快的告訴大家你心目中最痞的部落客吧!

bloga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三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10/1開跑 【中時電子報/台北報導】

部落格究竟有什麼新鮮?

或許,部落格只是你居住的房間、睡前的筆記、聊天的茶桌、塗鴉的白板,卻也是現代人標示自我的重要工具。為了鼓勵辛勤耕耘的部落客,由中時電子報主辦的「第三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活動將於10月1日起開放線上報名,至10月15日截止,報名網址,由中時電子報主辦,智邦生活館、數位時代、誠品好讀協辦的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今年堂堂邁入第三屆,為持續鼓勵投注熱情的部落格,並促成華文部落客的交流,「第三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將於10月1日隆重登場,歡迎各界好手踴躍報名參加。 中時電子報總編輯郭至楨表示,為讓更多部落客參與此活動,主辦單位邀集各家BSP業者(Blog Service Provider)協力推廣部落格大獎,今年已有十三家BSP參與此一盛事;此外,為讓海外的華文部落格都能有機會參與,主辦單位也與《智邦生活館》合作架設一Mirror Site,無論以正體或簡體書寫的部落格,都歡迎報名參賽;中時電子報同時邀請《數位時代》、《誠品好讀》擔任今年的媒體協辦單位,共同宣傳、報導此一活動。

為求獎項公正客觀,中時電子報也邀請不同領域、各有專精的人士,組成本屆部落格大獎的評審團,將分不同階段評選出今年的年度優格,預定十月底將公布第一階段的入圍名單。 第三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將於10月1日開放報名,也歡迎網友號召親朋好友共襄盛舉,並下載活動貼紙,張貼在自己的部落格上;詳細獎項及報名辦法,請詳見「第三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活動網站

bloga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