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sode 6: Eye Candy

今週是充滿挑戰及趣味的一集!因為參賽者們一早就到紐約時代廣場的賀喜巧克力旗艦店(Hersey's flagship store)集合!Hersey's!?不就是那個或銀或金的箔紙包裝、長得很像火種的巧克力嗎!?不過這回可不是幫賀喜公司的廣告model做衣服之類的簡單任務而已,而是參賽者們必需以旗鑑店裡的「任何素材」做為作品的材料!預算無上限!只要是店裡販售的產品,不管是吃的、用的、抱的(抱枕或禮品組合的小熊布偶等週邊商品),只要妳/你看到喜歡或覺得可用來做成衣服的,都可以拿來使用!

以本貓這種外行來看,不免替各位參賽者們捏一把冷汗!因為,巧克力和糖果不是拿來吃的嗎?啊是要怎麼拿來做衣服哩?就算是用包裝紙好了,是要怎麼把那些一咪咪、一丁點兒小的紙張或碎布,製成一件既時尚又「能穿」的作品呢!?考驗實力的題目來了,第六集的每一個環節都很精彩有趣,出乎意料好看的一集喲!咱們就來看看各位參賽者是如何發揮他們的創意吧!^^

【↑↑↑好酒還是不要沈甕底,趕快拿出來喝比較實際!那麼就先從前三名開始揭露吧!^^】

◆(左起)Jillian、胖大叔Chris和光頭型男Rami的作品。
◆先從今週第三名Chris的作品(上圖中)談起。這件無肩式連身洋裝的素材是Hersey's裡賣的長條型抱枕!胖大叔Chris深感以糖果這些小玩意兒來做衣服很危險,所以不如找一堆和「布」有關係的材料來做衣服最保險!果然是明哲保身又不找自己麻煩的方法!由於胖大叔過去的設計經驗裡,讓他深知「絕對不要輕易嚐試用可以吃的素材來做衣服」,所以他這次的策略就是「我要布我要布我要布」!!他只鎖定Hersey's店裡的一個目標,那就是巧克力色、上面寫著大大的HERSEY'S文字的長條型抱枕,還拿了一堆以備不時之需。而大家在上圖中間的巧克力色model所穿的貼身洋裝,上半身那白色文字的圖樣部分,就是一條條的白色HERSEY'S文字拼貼成的哦!整體造型簡單又有創意,同時也充份表達了糖果品牌的精神!不得不說Chris這次的作戰策略大成功!而且這件dress的線條很時尚,穿在黑美人身上更是合拍到不行!model一走上runway時,就緊緊抓住了眾人目光!而且還獲得毒舌Nina的讚賞,直呼可以直接進ELLE的棚拍照了!連主持人Heidi都想穿呢!至於本貓呢?如果本貓有那個身材,我也想穿穿看啦!:P
◆第二名是Jillian的作品(上圖左)。Jillian是此次作品中唯一做出「可以吃」的衣服!相比於Chris說什麼都不願拿可以吃的糖果來做衣服,Jillian無疑是給自己一個大難題,不過這也正是她的競爭力所在。做得好的話,效果有可能非常突出;做得不好的話,model可能會在runway上出洋相。風險不可謂不小!而事實證明,果然在製作過程中,要搞定那些紅色的條狀QQ糖並非易事,要讓它們乖乖順著定型著實讓Jillian剎費苦心,比她預期的還要花時間和工夫,一直到上台前,Jillian的麻豆Lauren還一起撩落去幫忙縫和固定那些糖果!幸好Lauren是個很sweet的可愛麻豆,她就真的穿著休閒服、載著黑框眼鏡、簡單紮了個包頭,和Jillian一起跪坐在地上弄那些糖果(應該說,幫忙把那件作品完工啦!:P)。幸好最後一刻順利上台走秀,衣服上的糖果沒有邊走邊掉(這是Jillian最擔心的惡夢!),而且作品還得到評審們一致的肯定!大家可以瞧瞧上圖Jillian的作品,照片中的Lauren為了呈現裙子上一條條紅色糖果的墜飾感,特別轉了一圈讓攝影師抓住那瞬間才拍下來的哦!Lauren走在runway上時,紅色條糖隨著她的走動一致地前後律動,視覺效果很棒!還有那上衣的無肩大紅馬甲,就是做工特別費心之處!胸前的部分,必需依照女性胸型而讓條狀糖果做出適當的彎曲,加上還要顧及到左右對稱,真的很不容易呢!還有,要用紅色為主調做出一件美衣,只能說Jillian的努力值得了!^^ 順帶一提,本貓也對這位麻豆Lauren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其實她在第一集就讓我印象深刻了,因為她把那件被淘汰的作品,穿得很有感覺!這也是本貓第一次注意到參賽者之外的麻豆哦!
◆那大家就知道第一名是誰啦!就是光頭型男Rami!若本貓記得沒錯,這是他第二次得週冠軍了!第一次就是第一集裡,那件沈重水泥牆色的特殊長洋裝!坦白說,可能本貓較不懂得欣賞Rami的設計風格,或者剛好沒有那麼合本貓胃口,這件做工精細、也很有個人特色的作品,本貓是看了很久才慢慢喜歡上的。不過撇開本貓個人的喜好不談,這件作品確實有它的特出之處!像是上衣的緊身背心就是評審們覺得此作品具有冠軍資格之處,因為妳很難想像,這是用Hersey's店裡的哪個素材做成的!?穿在麻豆身上又是那麼合身,一點也沒有鬆垮感!大家還可以注意A字裙的部分,那兒可是用一片片的糖果包裝紙拼成的哦!選擇的是箔紙類的閃亮素材,加上包裝紙本身設計的圖樣,把小小的元素擴大成一整個面,形成亮眼的效果!尤其Rami的作品非常呷今週客座評審、名設計師Zac Posen的意呢!此作以精良的做工,加上別具巧思的創意,在顧及展現Hersey's品牌印象的同時,也傳達了自己的設計理念,成為今週冠軍!再次恭禧你啦~Rami!^^

【↓↓↓在介紹今週的危險名單之前,先來看看以下順利晉級的優秀作品吧!^^

◆(左起)Kevin、Ricky、神奇小子Christian和Kit小貓的作品。
◆本貓最喜歡的是上圖左一Kevin的作品!整個感覺就是大方又實穿,從短版小外套、無肩上衣到窄裙的設計,簡直就是可以直接拿到專櫃販售的服飾!而且麻豆穿起來也很顯得優雅莊重。只是若要說傳達出Hersey's品牌概念的話,除了巧克力色和銀色有和Hersey沾到邊之外,其餘確實就弱了一點,因為這作品除了本身完成度高、做工好、設計風格穩紮穩打之外,並沒能從這作品中發揮設計者個人的創意和特色,所以就被列為沒有爭議、直接晉級的一員囉!
◆而Ricky的作品還蠻有趣味性的,那鼓鼓的HERSEY'S澎裙很可愛!很適合走秀和舞台效果的作品!^^ 而Christian這件作品很妙,全部是用單一色系的巧克力外包裝拼成的,做出「鱗片」的感覺(這是本貓自己形容的,會不會有點怪?:P),那包裝紙就有一點像每顆金莎巧克力除了金色縐紙外的那片巧克力色托紙。Christian一向以快手著稱,所以這次他是全工作室最早完成作品納涼的人,他很清楚自己的設計方向,依循計畫按部就班地操作,所以很快就完成令他自己滿意的作品,他也對自己很有信心,做工蠻精細的,麻豆穿起來有型又有小性感,只是單一色調就顯得較沒那麼活潑囉!
Kit的作品也超級有她個人的風格的!簡直是她自己就可能會穿的衣服!Kit的設計和做工也不容小覻哦!只是這身有點龐克風的作品,不是本貓的菜啦!:P

【↓↓↓危險名單來了!(驚!)

◆(左起)Sweet P、Elisa和Victorya的作品。這三項作品,很明顯都有一個缺點,就是「太單調了」,而且實在看不太出來和Hersey's巧克力有啥關聯,只能算是「採用非傳統素材做出來的服飾」而已呢!
◆先來看倒數第三名Victorya的作品(上圖左三)看起唄~!這作被評審們認為「很像餐廳女僕」的洋裝,其實做工和完成度都比Sweet P和Elisa高,只是和其他晉級作品相比,就遜色很多。而本貓是覺得胸口那裡做得怪怪的(照片中model擺微側的pose看不太出來,不過從電視上看正面就很明顯),從正面看來是有點歪歪斜斜的,不曉得是故意的,還是比例沒量好,或model沒穿好!?不過那蛋糕裙還蠻可愛的,中間那截銀色的很有美國大LOGO風。
◆倒數第二名是Sweet P上圖左一)的作品。製作過程中,Sweet P一直沒能拿定主意和方向,可見這次的題目讓她頗感困擾,也沒有太大的靈感。其實她本來要做的不是這樣的設計,而是她中途的半成品,和她自己預想的差太多(連她自己也覺得不好看),然後聽了Tim和戰友Christian的建議(覺得她原本做的那件還要加強,而且Tim看了她裙子的版型,覺得很像咖啡濾紙衛生棉!?天啊~連Sweet P心裡的雷達也大聲作響、深感不妙啊!),因此毅然決然從頭做起。或許是時間緊迫的關係,加上實在想不出別具創意的設計,結果雖然做出了一件可穿的洋裝,但是用色和設計上卻乏善可陳,面臨淘汰邊緣!
◆所以今週要回家的就是Elisa囉!Elisa從比賽之初,就是個作品充滿爭議性的參賽者,她的思路和idea都非常忠於她個人的風格,但是風格中的taste,往往很難和時尚眼光接軌,有的時候可以做出獨具心裁的作品,但大部分時候卻讓人為她的風格大捏一把冷汗!其實,從這集一開始,節目剪了很多她訴說參賽理想的畫面,本貓就有預感,這週要回家的可能是她了!(純粹就是一個第六感,那時都還沒看到成品呢!)而看著Elisa的製作過程,本貓一看就覺得......哦,這個可能不行了,連本貓這個外行都不能苟同了,更何況是每天名牌上身的時尚評審們呢!?Elisa作品的敗筆應該是model手上那兩球銀色的泡芙!(不知Elisa是否要做出Hersey's的火種巧克力形象!?)不覺得整個很突兀嗎?為何手上好好的要多兩球呢?還有讓本貓最難以消受的胸前木蘭飛彈上外加兩片彩色小飛碟!從照片看起來可能只是「有造型的咪咪墊露了出來」,而從電視上看到的感覺,就是作品的質感和做工都略嫌粗糙,有一種不知所云的廉價感,所以只能遺憾地送Elisa回家啦!

延伸閱讀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十一集~時尚藝術~三強決定賽!!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十集~我的野蠻天后!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九集~牛仔很忙之藍色丹寧501 Forever!!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八集~前衛時尚!!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七集~許我一個公主夢!!畢業舞會禮服設計~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五集~媽媽姊姊變身大改造!!(減重版)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四集~時尚新詮!!(附!漏網鏡頭番外篇~)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三集~為大隻佬足球明星製作男裝!!
決戰時裝伸展台 Project Runway 4第二集~為時尚偶像設計衣服!!
睽違一年的《決戰時裝伸展台 Project Runway》第四季!Work it o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