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sode 5: What's the Skinny?

今週主題是本季中,參賽者第一次必需為「非紙片人的伸展台模特兒」量身訂作衣服,這對已經習慣時尚界「零尺寸」標準的設計師來說,設計起來一定覺得渾身不對勁,再怎麼弄就是少那一個fu。(歹勢借本貓碎碎唸一下:就是這些時尚界的人老是拿什麼紙片人零尺寸來當做審美標準,害本貓這種想要以現代楊貴妃自居來自HIGH一下都沒機會啦~!!哼,說不定本貓到唐朝去就狠搶手了咧~!喵哈哈~←謎之音:請原諒這隻走不出象牙塔的自爽貓吧~冏!)各位可以看看這集的英文名「What's the Skinny?」,搞不好意思就是暗指「今天咱們不看紙片人啦!」,ㄎㄎㄎ~

記得在這十一位女性走出來時,Steven還想說,搞不好這集要替各位參賽者的媽媽姊姊們製作衣服(前一季有出過這個主題),結果等全部本集的客戶兼models出現後,發現裡面並沒有自己的親人,才意識到:OMG,這次不知又要出啥米難題啦!!??


◆整個美到不行的主持人海蒂‧克隆Heidi Klum(前排中,娃娃頭瀏海的優雅金髮美女!)與本集主角媽媽姊姊們的後台大合照!
嗯,回到正題。這集標榜的是參賽者要替「真人尺寸(Real women)」的女性「客戶」量身訂作並大改造(本貓的碎碎唸又來插播啦:真人尺寸!?哼哼,你們時尚界也承認我們這些普通身材的女性才叫「真人」了唄!?所以紙片人麻豆都是假人啦齁!?),而這十一位客戶是減重大成功的女性!她們在成功減重後變得更健康、更有自信,但最大的問題是:以前的大尺碼衣服,現在穿起來都顯得太鬆垮了!而參賽者們要如何以她們減重前最愛的衣服為基本素材,將這些女性的「愛衣」改成適合現在她們身材的美衣,並且要兼具時尚、實穿,同時呈現她們個人的風格呢?

這集的名次高低比較容易判定,連外行如本貓的觀眾都看得出來!其實本季參賽者的實在都蠻堅強的,有時候一下子看完runway走秀,會熊熊不曉得要決定淘汰誰的好!但有時候就會像今週這集,優秀佳作和瀕臨淘汰之作一下子就分出高下,這也是比賽中很殘酷的事實,就是汰弱留強,實力和風格不夠穩定的,很容易被列入危險名單!

【↓↓↓先把優秀佳作賣個關子囉!來看看評審們不呷意的作品唄~

◆(左起)胖大叔Chris、Elisa和Steven的作品。
◆咦!?胖大叔Chris不是上週就回家了嗎?怎麼又跑回來哩?原來是可愛的傑克因為不可抗力之因素,宣佈退賽了!(殘念)Jack因嘴唇感染病毒發作,腫到整個臉都變形了,實在很痛苦,卻又不甘心就這麼放棄,打電話和醫生討論之後,醫生覺得他的病情千萬不能再拖,必須專心治療才行,所以Jack把他的苦衷和Tim說明之後,忍痛退出比賽!其實Jack的實力不錯,至目前為止的表現也頗令人期待後續發展,但身體健康可不能開玩笑,所以在眾戰友們依依不捨之下,Jack帶著這段旅程中可貴的收穫,還有滿腔的遺憾離去了!希望以後可以在時尚界看到Jack大放異彩喲!
◆話說回來,Chris因為Jack突然的退出,因而有機會回到比賽!對Chris來說真是個難很可貴的機會啊!而當Tim把Chris帶回來的時候,全部的人都好驚訝,也很開心!因為Chris是個風趣樂天的大好人,幾乎沒有人不喜歡和他相處的!所以Chris的歸隊沒有引來太大爭議,但Chris的挑戰是必需接手Jack才剛準備動手的作品!也就是說,原始的素材不是Chris自己掌握的,他頂多只買了一塊紅布,而且由於他比其他人晚動工,所以他得以熬夜留在工作室打拼。雖然很辛苦,但為了爭取自己留下來的機會(尤其是不想連續被淘汰!),Chris可是咬著牙在拼命呢!
◆說了一堆,本貓都忘了說Chris的作品(上圖左)是今週倒數第三啦!這件被毒舌Michael認為像是50、60年代叼著根菸的巴黎仕女才會穿的衣服,既老套又過時。本貓是覺得整件色服的色塊太多了,有靛藍、深藍還有大紅!上衣胸前罩杯的處理,本貓看起來是覺得有點怪怪的不自然;而客座評審覺得腰部的大紅色蝴蝶結腰帶很突兀!而且過膝裙的尾巴,不知要說那像燕尾服的尾巴,還是魚尾巴?總之深藍色裙子後面多了一塊紅的的布。怎麼說呢?好像不是很實穿,但衣服確實是完成了,也看得出設計者的概念,只是整體就是一整個不時尚。這次Chris算是有點驚險過關囉!
Elisa的作品(上圖中)為今週倒數第二。Michael認為外套和連身裙的設計,在視覺上,把這位媽咪的身材區塊分得太明顯了!而且那身衣服感覺像是「很Elisa」個人的風格,卻完全不是這位媽咪的穿衣風格。連女主持人Heidi都說,如果是她的話,她會幫這位媽咪選擇比較典雅路線的穿著。所以Elisa可說是敗在沒有幫客戶量身訂作出適合的outfit。
◆今週要回家的就是Steven啦!這件被他自己形容成「完全是靠膠水和禱告完成的作品」,可見連他自己都不看好囉!這位客戶媽咪提供的愛衣素材是一件綴滿珠珠的白色長袖禮服,但Steven一開始就很怕被被這位媽咪挑到,因為他個人對這種珠珠禮服很沒輒!可是偏偏他就是被白禮服媽咪選中了!所以Steven從頭到尾根本就是一整個「媽呀怎麼是我!」的心態在做這件作品。而他也有點任性地決定「用很少原禮服上的素材」,再另外買一塊全黑的布來為這位媽咪的愛衣做大改造!最驚險的,是在上台前發現領口有個地方沒縫好,只能臨時以「膠水」來固定!(用膠水「黏」衣服,這是個專業設計師絕不容許發生的事!而Steven也說,這是他的設計生涯中,頭一遭用膠水完成衣服!汗|||)結果!因為Steven的任性,讓他吞下比賽失利的苦果。為什麼呢?
1.這次比賽有一個重點,就是要從客戶們提供的「不合身愛衣」為改造的基礎,但很明顯從照片中看得出來,只有領口和袖口的白色部分,是取自原本的禮服,還有媽咪脖子上的項鍊,應該就是禮服上的珠珠串成的。而毒舌Michael認為,禮服是很好的素材,Steven卻幾乎是選擇放棄原始素材,太可惜了!
2.毒舌Nina不解為何Steven別的顏色不挑,偏偏挑一塊全黑的布來搭配白色的素材?黑白兩色的配色,很像法國女傭制服,而這件作品的型穿起來更像是要去參加喪禮的婦女!他把一件喜氣洋洋的結婚禮服變成喪禮專用服了!Michael更是順著Nina的話,說這件作品叫做「參加喪禮的法國女傭」冏!天啊,聽在Steven耳裡真不是普通地給他晴天霹靂啊!Steven搖頭如波浪鼓,卻也無力回天了。

馬上來看本週前三名的激賞佳作!!↓↓↓】

◆(左起)Jillian、Christian和Kevin的作品。
◆今週第三名是Jillian的火紅熱情洋裝!評審們一致覺得這件dress散發出性感的女人味,但Michael認為在性感的拿捏上要注意一下,因為男人看了覺得性感,但以女人的角度來看就不見得是性感,要小心不當的性感會流於低俗。而Jillian此次作品之所以沒能再往上挺進,是因為她取用原本客戶媽咪提供的愛衣素材很少,她是另外挑了一塊同色系的紅布來完成它,所以這件作品幾乎可以說是一件全新的、優秀的設計,卻沒能充份發揮本集的改造比賽精神。
◆第二名是Kevin的作品(上圖右)。這是在製作過程中,相當令人眼睛一亮的作品哦!連Kevin自己都很有自信可以問鼎冠軍呢!因為在試穿時,這位美麗金髮的客戶姊姊穿起來,整個人都亮了起來!無肩上衣既性感又時尚!抓住工作室裡全場人的目光,連Tim也覺得Kevin此次作品表現不錯!model(也就是客戶本身)走在runway上時,全身散發出一種減重後的亮麗與自信,Kevin說,他就是要幫客戶打造出一股「Charle's Angle」霹靂嬌娃那般的自信風采!果然獲得評審們一致好評,且客戶也說:她馬上就想穿出去逛街!(坦白說,這也是本貓會喜歡的style吶!真想穿穿看!CCC~)只是,原本自信滿滿的Kevin還是只能以第二名小飲恨,為什麼哩?那麼就來看看今週第一名的厲害在哪兒吧!
◆恭禧第一名是神奇小子Christian的作品(上圖中)!有看節目+認識Christian是怎樣style的人,就看得出來這件作品出自Christian之手。Nina指出,這件作品確實是根據客戶媽咪提供的愛衣改造的,所以不但保留了客戶本身的喜好,也納入了設計者本身的設計風格。Michael更讚賞說:這件衣服可以直接拿出店裡賣了!是一套具備市場取向的兩件式設計。而作品本身也帶出了客戶直率的個性,客戶穿起來覺得舒適自在,而且更有自信!客座評審也認為Christian這次的挑戰無懈可擊,兼顧了此次比賽的主題和客戶需求。所以成為今週冠軍乃實至名歸喲!^^

當然也不能錯過其他的晉級作品↓↓↓】

◆(左起)Sweet P、Kit、Rami、Ricky和Victorya的作品。
◆以上五款晉級作品都各有特色,表現算是中規中矩、很安全、不必擔心被送回家的平穩路線。但由於一切都那麼地「安全」,在創意上就略顯薄弱,感覺就是市面上看得到的服飾商品。若是以本貓的喜好來看呢......我會喜歡Ricky的作品(上圖左四),符合本貓的浪漫風格啦!^^ Lady中帶有休閒的fu,很像我平時會穿的衣服。:P 而Rami的設計(上圖中)也很優雅,讓我有一種熟悉的感覺,為什麼呢?因為風格就很像我媽會穿的衣服啦!:P 哈哈,我不是來亂的哦!:P

延伸閱讀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十一集~時尚藝術~三強決定賽!!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十集~我的野蠻天后!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九集~牛仔很忙之藍色丹寧501 Forever!!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八集~前衛時尚!!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七集~許我一個公主夢!!畢業舞會禮服設計~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六集~糖果甜心♡!!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四集~時尚新詮!!(附!漏網鏡頭番外篇~)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三集~為大隻佬足球明星製作男裝!!
決戰時裝伸展台 Project Runway 4第二集~為時尚偶像設計衣服!!
睽違一年的《決戰時裝伸展台 Project Runway》第四季!Work it o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