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花蓮的第一天 ( 應該說是從第一天開始的每一天 ) 行程滿檔。
( Day 1→ 租車→ 第一晚住宿處卸行李→ ( 太魯閣 )  ( 瀏覽 ) 砂卡礑溪→ 漫步燕子口→ 漫步九曲洞→ 七星潭戲水→ 正品蚵仔煎用晚餐→ 回到住宿處休息 )

中午結束兩小時太魯閣壯闊鬼斧神工的震撼天然奇景風光瀏覽後,砂卡礑溪的夏日清涼戲水樂改由在七星潭演出;七星潭連接太魯閣國家公園、東海岸和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七星潭雖名為潭,但實際上是一個新月形有斷層形成的海峽與優美弧形的海灣。海岸邊興建了石雕園區、賞星廣場、觀日樓、兒童遊樂場等休憩設施,也利用防風林區闢建海濱植物園區,是一處適合全家大小的遊覽景點。


七星潭海邊的景觀與西部海岸的細沙景象大異其趣。自下車踏入 " 沙地 " 開始,身體重力加諸攤面沙礫發出響亮又悅耳的『 咖沙咖沙 』聲響,夾腳拖與腳指縫間滿是一粒粒比較像是小石頭的深色粗砂覆蓋按摩著雙腳,粗砂粒亦隨著每一次的抬腳向前步行動作四處飛濺;再往前行愈靠近海邊更出現遍地形狀大小不一的各色鵝卵石,不若在淺水灣海灘戲水的細緻白沙遍野景象。

攜著小野人與 "誠小弟" 在沙地上沿路走著,小野人終究忍不住腳底粗砂粒發出『 咖沙咖沙 』聲響誘惑,甘願為 "伊" 停留只為抓起眼前一把又一把粗沙再用力向前散去,眼前飛舞的沙粒讓她笑開懷樂此不疲地逗留玩樂。

 "誠小弟" 更在我們一路發現石礫堆中的鵝卵石驚呼聲中,開始撿拾我們自埋藏沙礫堆中發現驚呼:『 哇~這個好特別唷! 』、『 哇~那個好漂亮唷! 』的形狀各異鵝卵石

兩位小人一起玩沙的專注神情


這種大小的沙粒比較符合小野人「既愛玩沙又擔心細沙弄髒手」的潔癖個性。在這裡,小野人大膽玩沙從未出現之前在公園沙坑才開始玩沙就直嚷:『 髒髒!我要洗手!』的狀況。
因為,這裡的沙不沾手!!( 顆粒粗大的好處是隨便甩甩手就等同清水沖洗過一般乾淨 )


距離海邊還有50公尺,小野人也不管媽媽的目的地其實是到可以讓腳碰到水的海邊。


阿芷姊姊一路撿拾漂亮顏色呈白色幾近透明的結晶石頭


就像每一個人一樣,每一個石頭都是獨一無二 ( 經海水沖刷後的鵝卵石多半都成圓潤造型 ,一路上也跟著檢拾好多漂亮的讓人想直接帶回家的特別石頭 )


今年夏天,七星潭多了姐妹們的歡樂笑聲


午後的陽光收斂許多。一群大小孩子受不了眼前湛藍清涼海水與浪濤的聲聲喚,紛紛下水玩樂


老師叮嚀此地海域有斷崖不能走入太遠的海裡,兩位爸爸負責下水伴遊兼當守衛。
孩子們的笑聲與尖叫聲頻傳,喚醒平靜無濤的七星潭。


今年夏天,你們盪漾開來的笑容留在七星潭,長大後的你們,是否記得追尋著當年的回憶回來,再一一檢拾!?或許帶著你們的愛人、親愛的孩子!



孩子們趴臥七星潭淺水灘不斷地用腳拍打海水激濺起浪花,背景音樂則由孩子們的笑聲與潮水擔綱演出


孩子們各個不顧一切地盡情瘋狂玩樂,給今年夏天留下難忘的戲水回憶


好鹹啊! 』 有人說
不小心喝到海水的孩子發現海水是鹹的!
是的,海水是鹹的!而且,不只鹹,是非常鹹!


小野人的海水初體驗獻給了七星潭


這兩位今年暑假才發現「玩水樂趣多」的兄弟檔一度玩到不想上岸休息 ( 儘管YoYo已經出現身體熱能不足牙齒上下打颤的慘狀仍堅持挑戰身體極限繼續泡水玩樂)


海灘上隨處可見顏色形狀各異的大小漂亮鵝卵石。
這幾顆石頭裡有幾顆雞血石 ( 我也搞不清楚究竟是哪一顆)


趴在鵝卵石岸邊等待浪潮來襲恣情享受潮水拍打與推送的樂趣



馳騁於七星潭海域的水上摩托車不時自遠方海面傳送引擎噪音,與媽媽們呼喊上岸休息補充熱量的呼喚,同時在孩子們欲罷不能的戲水樂中充耳不聞



在七星潭檢拾別緻鵝卵石的動作彷彿成必然活動


沙灘上常見的「細沙埋人遊戲」在七星潭則由大小不一被陽光曬的暖呼呼的鵝卵石取代。
幾個大孩子紛紛主動積極幫忙堆疊石頭在年僅五歲的小青身上,最後臉部周圍的桂冠妝點當然也少不了。


石頭埋人壓軸就是青雙眼上的兩塊灰白石頭,這畫面像極了貴夫人在蒙地卡羅沙灘上的富豪專屬石頭浴


小野人不明究理地跟著哥哥姊姊一起撿拾頭,畫面左邊那位"誠小弟"該榮登撿鵝卵石寶座


小野人與祥媽也一起體驗「貴婦專屬 ( 舒服極了 ) 石頭浴」


被陽光曬的暖呼呼的鵝卵石真的很適合做「石頭SPA」


換裝後的打水漂遊戲。
看娃娃打水漂一付架式十足的模樣,很難想像自手中飛出的石頭怎麼丟都只是與媽媽相同情形的『 噗通~ 』落水濺起白色水花... ( 還被老師戲謔稱之為「比較像在打棒球」)


打水漂初體驗的非正式比賽遊戲中,就屬Annie姊姊最厲害。
隨便練習個幾次『 噗通~ 』直落水後,立即以水面連續彈跳四次的傲人成績進入「小學高年級部打水漂」冠軍。其實不止小學等級啦,Annie也一併打敗青年團的打水漂菜鳥 ( 那個只會做餅乾不會打水漂的主婦相形慚穢)


大家都來挑戰打水漂 ( 偶有出現石頭失了準頭幾乎砸人的風險 )



意外在海灘上發現亁扁的河豚乾屍


孩子們的暑假七星潭戲水樂終在大人們聲聲喚的催促中結束,兩個多小時的歡樂笑聲為七星潭之旅增添無限歡樂浪漫回憶。


延伸閱讀 ─ 花蓮深度旅遊之「花蓮好好玩系列」文章
Day 1【花蓮深度之旅】啟程出發,前往美麗的台灣東岸

Day 1【花蓮深度之旅】震憾的太魯閣之旅‧目視「砂卡礑溪」+ 漫步「燕子口」 +漫步氣勢磅礡的「九曲洞」

Day 1【食樂花蓮】「公正包子」+「正品蚵仔煎」

Day 1【花蓮深度旅遊】大小鵝卵石遍佈的‧「七星潭」戲水樂

Day 2【花蓮深度旅遊】八月洄澜青蝶飛入海面戲鯨

Day 2【食樂花蓮】花蓮古早味‧「京湘排骨麵

Day 2【花蓮深度旅遊】單騎樂活,「鯉魚潭」環湖賞景

Day 3【花蓮深度旅遊】花蓮唯一沙灘‧孩子們的「加魯灣」戲水

Day 3【食樂花蓮】也算圓夢食旅‧再訪「月盧梅子風味餐廳」(鳳凰梅園)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

多羅滿賞鯨豚公司《 官網 》

加魯灣小木屋

月盧梅子風味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