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08

圖:位於南海路與汀洲路交接口的新東南海鮮餐廳

關鍵字:台灣,旅遊,美食,海鮮,餐廳,聚餐,台北
在永和小小書房參加了高中死黨的紀錄片放映會(一定會好好專文跟大家分享)之後,當天晚上的行程就是我們想了很久的新東南海鮮餐廳。在開始搜尋婚宴餐廳之後,我們也發現了這個好地方。新竹幫的莯妞當初就是在這裡舉行訂婚宴,也有好多人推薦這裡的餐點,連我們家鄰居叔叔,自己都是坐船出去海釣對魚獲要求超極高,都很推薦呢!所以這天晚上我們就一家子來去聚餐。

新東南海鮮餐廳地址:台北市汀洲路一段105號
電話:02-23014239.02-23322898

這裡有代客泊車服務,費用應該是小費100元。

 IMG_2109

圖:現場有許多魚獲,都是老闆精心挑選的喔!

 
牆上有點菜的說明,把幾樣人氣菜色也都有詳細列出,會看魚獲的人就會在這裡現場挑選,看看今天有什麼最青的食材。

 IMG_2113

圖:金瓜米粉

 
因為之前跟莯妞聊天她就有特別建議這道米粉,所以當然要好好嚐嚐,而且當天有兩位小朋友出席,炒米粉可是他們的最愛呢!這道炒米粉吃起來夠濕潤但又不會太軟,味道很好,加上了南瓜的香氣,很特別呢!一下子就清空了喔~

 IMG_2111

圖:山藥麵線

 
這一條條細絲般的麵線,是用山藥做成的喔!直接沾上特調的酸甜醬汁,讓我們家注重養身的長輩讚不絕口。

 IMG_2110

圖:涼拌洋蔥

 
這道洋蔥是和風口味的,洋蔥要在冰水裡面浸泡過,洗去辛辣的滋味,然後才淋上醬汁。這道料理我們在其他餐廳也吃過,但是毛爸覺得這邊的味道更溫順。

 IMG_2115

圖:櫻花蝦炒飯

 
小朋友喜愛的就不外乎是炒麵炒米粉炒飯這種東西,所以當然要點一下菜單上也有推荐的櫻花蝦炒飯,一上桌的時候大家看到這擺盤就開心的不得了,這道被小朋友搶食完了,我沒吃到幾口,但我們家那兩位小朋友只愛吃美食,我想下次自己去的時候再點來吃吃看。

 IMG_2112

圖:綜合生魚片

 
既然吃海鮮,怎麼上面都沒有什麼海鮮呢?別急,接下來就讓我們好好的分享一下,這生魚片就是新鮮啦!毛爸吃的一口接一口。

 IMG_2122

圖:酥炸軟殼蟹

 
必點!我實在不是很會吃螃蟹的人,因為又要剝殼又要啃的,這些我不太在行,所以當初在看新東南有什麼好吃的時候,發現有很多人推薦這道只要一直咬下去吃吃吃的軟殼蟹,我馬上就記在心上。香香酥酥的軟殼蟹,上面還灑了稍微過油的蒜頭酥,超級香的,轉了一輪就清空囉!

 IMG_2124

圖:蒜蓉鮮蚵

 
忘記這道的菜名,這是鄰居阿姨點的,我們平常不太吃蚵類,因為怕有腥味,鄰居阿姨因為常來所以特別推薦這道,很好吃。

 IMG_2117

圖:必點酥炸白鯧

 
這道鯧魚的計費方式是算重量的,魚塊已經都先切好,左手邊的那條魚其實都只剩下骨頭囉!

 IMG_2118

圖:這骨頭很酥呢!連這個都吃完喔!

 
魚塊部份沾上特製的椒鹽,不論大人小孩都很喜愛,旁邊的這尾魚骨我本來還想說沒有人會吃,沒想到就看到大家你一點我一點的都分食完了,毛爸還一直稱讚連骨頭都炸的很香酥。

 IMG_2128

圖:三杯美人腿

 
這時候已經開是三芝的筊白筍開始生產的季節,點了這道美人腿味道還不錯。

 IMG_2125

圖:麻辣臭豆腐

 
這道是招待的菜色,可是我們家毛爸一直稱讚,說是他吃過覺得很夠味的臭豆腐,不過蔡實在太多,所以後來這有打包回家。

 IMG_2120

圖:龍蝦三明治

 
這也是我點的,除了龍蝦肉以外,裡面還有黃芥末跟醃黃瓜,很特別的三明治,味道連小朋友的很喜歡,我也吃了兩個喔!哈哈!

 IMG_2126

圖:海菜吻仔魚湯

 
寒冷的夜晚,總是習慣要來點熱湯,營養豐富的海菜當然是首選囉!加了吻仔魚的湯小朋友很喜歡,來這種吃海鮮的地方,就是有些挑食的小孩(是指我們家的 *_*)沒東西吃,可是這天他們吃的可開心的呢!

 IMG_2131

圖:甜點心太軟

 
之前有看到人家說這裡的心太軟比紅豆食府的好吃,不過我是覺得這裡的糯米比較Q,但是我自己還是比較喜歡紅豆食府的口感。

 IMG_2132

圖:芋仔冰

 
最後一道是店家招待的芋仔冰,小朋友好開心阿!

這裡的餐點讓我們家的長輩都很滿意,這次請客也很有面子,全部是五千出頭,我覺得很划算,要是喜歡海鮮的人可以去試試看。而且建議一定要先訂位,不然常常會沒有位置喔!

arrow
arrow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