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者」系列
【閱讀】夜巡者~Night Watch
【閱讀】日巡者~Day Watch
【閱讀】幽巡者~Dusk Watch
【閱讀】終巡者~Last Watch

不單單寫作需要靈感跟fu,身為一個閱讀上癮多年的患者,自己也深覺閱讀有時候是很需要fu的,有的時候,某本書就是讓我在閱讀時會卡卡的,比如說《中性》,儘管卡到快內傷,仍無損這本好書的價值,更讓我忍不住想再探索及思考;

有的時候,某本書就是會讓我欲罷不能,比如說《梅岡城故事》,比如說《姊姊的守護者》,一旦進入書中故事,就只能被帶著走,直到闔上書頁,然後又迫不及待想再翻開重新閱讀,好看,因為劇情精彩,更值得好好看、好好品味,因為劇情之內所包涵的寓意是如此精采;

而有些書,雖不見得有多深的內涵,但因為雅俗共賞的故事內容及劇情,也會吸引人閱讀下去,這類書往往也是暢銷榜上的頭號,比如說《達文西密碼》,比如說《夜巡者》,也就是這本書及這系列的第一本,還記得我閱讀《夜巡者》時,可真是上癮地、著急地想知道結局;

也因此,對於這系列的第二本《日巡者》,如同電影續集一般,是有些期待的,又剛好最近的自己閱讀有些遲緩,正處在沒有閱讀fu的階段,想說這本書應該可以讓我很快進入閱讀mode狀態,不過呢~世事難料,自己閱讀這本書竟出現了卡卡mode,而且是不怎麼有動力閱讀的那種卡;

或許一方面是因為第一本《夜巡者》讓我驚艷而期望太高,又或許是因為自己沒進入閱讀狀況,就我個人感覺,這本書無論是劇情的承接或者流暢度,似乎都沒有《夜巡者》那樣一氣喝成,老實說,我自己比較想推薦《夜巡者》這本書;

當然,延續《夜巡者》中善與惡、光明與黑暗、利他與利己,這些對立卻又模糊的主題,仍舊貫穿整個故事,上一本以夜巡隊(光明世界)的角度及人物為第一敘述,這本則多了日巡隊(黑暗世界)的主觀描述,這部份的趣味仍在,閱讀者仍有可思索的空間;

《夜巡者》的內容重心之一,是斯薇塔與安東的愛情,《日巡者》這本書內第一章則鋪陳出另一段愛情,然後再延續出另一個黑暗界陰謀家對上光明界陰謀家的鬥智遊戲,兩本書的鋪陳有異曲同工之妙,而對於愛情這部份,也在本書做了些見解闡述,這部份或許是我新的收穫;

接下來的《幽巡者》及《終巡者》,或許也會是這樣的劇情鋪陳吧,前兩本書分別以光明世界、黑暗世界做了描述之後,接下來是要再牽扯出幽界的觀點嗎?希望會是個不同、奇特、又有趣的發展了,畢竟《夜巡者》是本很吸引我的書,很期待接下來的書也能延續那樣的精采。

◎書摘文句

世上的一切全是狡猾的笨蛋們設計出的騙局,聰明人只能莫名奇妙地任其擺佈。

每個女人都有自己的魔法,簡單的、天生的魔法。
女人身上都要有點愚蠢的特質

每個人都要自由,不是嗎?
我們的工作就是捍衛自由,爭取每個人得以隨心所欲的權利。
每個人都想自由地生活,做他想做的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願望,雖然無法事事盡如人願,但大家的企圖都一樣。自由只有在對立中才產生,在合諧的社會裡,必須和別人的願望妥協。

因為愛也是一種力量,是巨大的力量,而且不容忽視。

只為嘲笑別人而錯過幸福終究是愚蠢的事。

在這個世界上,有什麼是可以問「為什麼」的?為什麼我是黑暗一方?為什麼他是光明一方?一開始的時候,我們的心中都混雜了光明與黑暗。

因為愛情凌駕於黑暗與光明之上。
因為愛情不是性,不是單一的信仰,也不是「一同生活與教養小孩」。
因為愛情也是一種能量。

如果沒有真真切切到陰間走一遭,就到不了天堂,可是,每個人有自己的地獄與天堂。

現象的本質和流逝的歲月,
朋友的臉和敵人的面具,
一目瞭然,無所遁形,
在詩人--擁有世紀的人--的眼裡。
遠星之光,黎明之初,
生命的秘密,愛情的秘密
在陽光照耀的靈感乍現瞬間,
皆投影在詩人的內心,
投影在世界之鏡......

如果愛情是你的一部份,就會是能量,如果你是愛情的一部份,這就是弱點了。

只有黑暗一方能輕易改變人的意識,黑暗道路的路程總比光明道路來得短,更短、更輕鬆、愉快。

博客來網路書店 日巡者【請按我請按我】
金石堂網路書店 日巡者【請按我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