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說來,二壘這個守備位置在壘球裡算是比較好守的;因為壘球球速比較慢,大部份的人都希望把球往左邊拉,越遠越好,所以右邊的球差不多都有點打不中球心才跑過去的味道,自然也比較慢,比較輕。而且二壘手的守備位置跟一壘和二壘都近,只要能穩穩的把球擋在身前再撿起來傳,打者是可以說沒有什麼機會的了。我還是歸納一下好了:

二壘手的守備

因為比三游還要簡單,所以失誤時會造成的打擊會更大些;在較平的球場上要儘量看清楚球,在第一時間內將球準確的接進手套內!而且眼睛要一直盯著球,不可以將視線移開(這在哪個位置都是一樣的啦);在較不平的球場時,身體壓低,但要有隨時都能起身接彈跳球的準備!不然很可能會讓球從頭的兩側彈過,或是因此而被球擊中臉。接到球後,穩穩的傳向一壘;這時看一壘手到底跟你打球打得久不久,要是不熟的人,傳球最好慢一點,不然會把人打到也說不定;要是熟人的話,用你知道他能接得住的速度就可以了。

二壘手的補位

通常呢,在三游接到球,傳一壘的時候,二壘手可能需要去補一下位;當然捕手也不是光閒著,不過這樣要求也累了點,大家都馬虎馬虎算了。不過在打界外為自由球之時,補一壘的就變得比較重要,但這樣打的人不多就是了吧!比較常要想到的是那種一壘手出去接球的時候,投手(啊,等等補進去)跟二壘最好都補位到一壘壘包那兒,或許有機會也不一定。還有外野手回傳內野的球,若是右外野的飛球,則由二壘手到一二壘間攔截回傳球,此時游擊應在二壘壘包上待命;二壘手接到球後再看內野的情形處理。

左打者上場時

本來二壘手的守備位置可以視各人處理滾地球的習慣來站,若習慣等球就往前站些,習慣上前守備就往後些沒有關係;但左打者上來後,二壘方向就跟右打時的游擊差不多了,要再往後守一點點比較穩。而且也要有隨時回頭接回傳球的準備,不要光看著球飛到後面,理都不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ysoft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