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壘球的游擊手,其實我個人認為,要比棒球的游擊手要好當些…因為壘球的壘間距比較短,而一般校園中的平均素質要比常打棒球的要那個一點,個人看法啦…而臂力或先天的協調性等等,也相對的不是佔那麼重的比例;我就從幾個方面大概說一下在打壘球的時候,游擊手比較應該注意的事:

估計自己能有多大的守備範圍

這個,可能也要看看對方的打者功力怎麼樣啦,不過,就以一般的來說好了;你站在游擊區時,要看看若是打者擊出強勁滾地球或是軟弱的鳥鳥球時,你去處理那個球的時間有多麼長,然後再傳一壘時,有沒有充裕的時間讓你做完整個守備動作。通常來說,臂力強或傳球快的人,可以守得深一點,要是球軟到自己沒法處理時,三壘手也可以cover到;要是覺得自己的臂力沒有那麼的好,那就守的要前面一點,但是要在能夠處理一般而言非安打的球的範圍。要是守備範圍要大到嚇死人,大概可以涵蓋二壘壘包上方到三壘手左後方左右;大概是極限了吧。

基本動作

通常,游擊手有很多有足夠時間處理的正面球的機會;但也因為太簡單了,反而容易在那種球失誤。所以,游擊手(其實內野手都一樣)必須要能夠完全的把腰放低,整個重心壓到不會讓正面球能從跨下通過的地步;但是常在打了一兩場比賽後,就不知不覺得壓不下去,我覺得是下盤力量不夠的原因,最好能多跑步來改善。

第一時間傳球也是必須的,像是遇到積極的跑者時,一定不能沒事墊個好幾步再把球慢條斯理的傳往一壘;還有想做雙殺跟轉傳球時,迅速的動作是基本的條件!

補位

剛剛想了一下,游擊手的補位或許比較單純,但也常會有人忘。像是左外野的安打球,游擊跑出去準備轉接左或中外野手傳回內野的傳球,而此時二壘手去補二壘;另一個方像就倒過來。在雙殺時,二游的默契也是十分重要;若是其中一人(最好是遊擊)實力較好,比如說在游擊手自己接到打者的滾地球時,就最好自己去踩二壘壘包再傳一壘,我個人是覺得這樣比較穩…在做雙殺時,拋球的時間也要抓得剛剛好,所以要跟另一個搭配者有好的默契,以及常久的練習。

守備的零活度

一般來說,內野一定要有一個能夠一眼看出打者能耐的守備者;像我若是在投球時,會去盯各守備者,希望他們往前或往左或往哪個方向去守備,再配合著去配球。像是揮棒速度較快,喜歡拉回來的打者,游擊就守右邊一點,後面一點點,在能夠接球傳往一壘的極限那裡守備;而要是投手的守備不是很好的時候,就要小心投手有事沒事跑去擋在你的面前,讓你看不清球的來向,或是他的手套去摸到球而改變了球的走向。實在是因為壘球的內野過小,所以才要小心這些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ysoft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