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呢,也沒有什麼真的很重要的秘訣,最要緊的非花時間苦練莫屬!可能要先每天花一到兩百球、投個兩星期來練基本動作,再來就是每天五十到一百個好球來練準度了!

記得慢壘的規定吧!慢壘的球好像要在一點八公尺三點五公尺間…

投手不僅要苦練,而且”欲速則不達”,不要還沒跑就想飛。

大家應該有都知道,投手投完球也是內野守備的一員,而且就在最靠近打者的地方!所以在會投球後,第一件要注意的事,就是要養成投完球後馬上進入守備姿勢。有一次跟清大資科打就是這樣,太久沒玩,忘記投手也要守備,所以…@#$R!要記得,軟弱無力的球在投手沒接到的那一瞬間就決定是隻不營養的安打了!

我要補充的是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投手的習慣性補位!在你的左手邊的滾地球如果攔不到的話,要馬上往一壘壘包衝!準備接一壘手的傳球!這是常常遇到的事:投手忘了補位,結果被人站上壘包。要是壘上有人的時後打者打了一隻高飛球,不管怎樣,投手要趕快往本壘後面補!以防外野手貪功或傳歪掉。捕位也是投手的一個很重要的課題!要多比賽才會記住!

嗯,有人說投手的好壞決定了壘球的百分之四十,不過我覺得或許還要更多…一個好的投手在一個平凡的隊伍裡,跟一個平凡的隊伍裡沒半個好的投手意義應該是大不相同的!給對手的感覺也大不相同!因為對手打者們第一個面對到的不是誰,就是投手。投手強的話,或說投手看起來強的話,就會給予較高的評價;投手弱或看起來弱弱的話,總會有一種”反正輸一點,都還能打回來”的想法。好的投手所應該有的條件是什麼呢?其中我想先說的是自信。因為我是投手,我相信我投得不錯;所以我覺得我在這附近的程度中算個好的投手。問題是怎麼會有這樣的自信呢?當然要有些實力來做這樣的基礎,所以要先練。

一個好的投手應該有的東西:

自信

要有自信,相信自己的球不管怎樣都很難打,人家打好了算是實力加運氣,人家打不好也要謝謝自己的隊友幫忙;看到人家球速快的時候或是球很穩的時候要告訴自己:那些球速比我快的控球沒有我穩,控球比我穩的球速沒有我快,都比我好的球質沒有我重,就算再怎樣,也沒我有霸氣!這樣呢,不錯的投手加上自信會更上一層樓,不管為什麼,因為我就是這樣想…

不怯場

這可能跟個性有關,有些人是一看到人多手腳就軟,那樣子怎麼能發揮實力呢?我個人是很喜歡那種有很多人看自己的感覺,所以才努力讓自己能讓人家看;可是要是你覺得自己不是這種人的話,就得多參加一些不認識的人辦的比賽,去習慣那種臨場感,才不會在練球時嚇嚇叫,一上場卻…

不怕打

連職棒球員來說,打慢壘都不一定棒棒安打了;那投的反正比快壘快,又怎麼要怕被打不見呢?而且球又那麼大,被打到是應該的啊;沒有被打到才是有點詭異勒。反正打出去後就要看隊友的幫忙來決定,他們失誤就怪不得你囉!

有”一定投進好球帶”的武器

就算是慢慢的拋球也無所謂,只要有一種球是你確定不管怎樣都可以餵進去好球帶的球,那麼再怎麼樣的球數,都可以扳得回來!不過,這就要靠練了。

看出對手的弱點

這個比較難,一般都先投個高一點的球,大概在打者肩膀附近;若打者會揮,表示不是比較沒經驗就是長打的好手。其他還有看他練習揮棒時棒子的角度,那應該是他最喜歡的球的高度所在,所以除非你有信心讓他打不好,不然就往不是那兒的好球帶投。怎麼去閃打者喜歡的角度,也要看捕手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ysoft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