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壘守備…

壘球的三壘手,其實有點辛苦…因為跟一壘的距離最遠,所以在幾個內野手來說,臂力跟傳球的準確度要求最高!當然會有人說都差不了多少,但是我想對於一些生澀的球隊來說,差別很大。

三壘手在守備時應該注意的:

守備區應該比遊擊手要前面

通常是這樣子啦,要是三游間的球,三壘手上左前方去接,接不到的話還有游擊手在後面補;而且這又跟傳球的距離跟速度又有關,所以要比遊擊前面些。問題就出現了:不能怕球!右打的往右邊拉球會較強勁我想大家也都知道,三壘手會經常面對一些打者擊出的飛快的滾地球或平飛球;在心懷恐懼的情形下我想是接不好的。而且若打者擊到球皮,變成軟弱的滾地球的話,又要往前衝去接起來,又很難傳…所以有經驗的三壘手應該自行判斷這名在打擊區的打者會打出什麼樣的球來,是應該往後一點呢?還是應該往前一點呢?

要能擋球

球速快的球,要能擋在身前;畢竟一三壘間的距離並不是那麼的長!但球擋下來後,要看場上的情形再傳球

傳球要準

平常一般的比賽中,守備者接好球後,不要急,墊個一兩步後再準準的往一壘傳…不像二壘手,在接球的那時就可以傳出去,遠近不同…

三壘手萬一遇到相當強勁的球該怎麼處理…

嗯,當三壘手遇到了很強勁的球的時候,有幾種情形吧:

強勁平飛球

這個不用說,只要在你的守備範圍內,去接!就算有段距離,我的建議是撲撲看;要是撲到了,接殺,對士氣的提升有很大的幫助!

強勁滾地球

這時要看準球的彈跳,眼睛不要移開,不然就得小心被球k到臉還是某重要部位;在球最容易接的時候把球給處理好,不然也至少把球擋在身前,然後從從容容的撿起球來,傳到一壘。反正球來得很快,應該是來得及;你越急就越容易出錯,何必?

強勁貼地球

這個一定要分開來說,因為這種球不管是往前或往後或怎麼樣處理好像都怪怪的,所以要當機立斷,姿勢壓低,用盡一切的勇氣去擋住球的來勢,就算用手套去拍下來也無所謂;當然啦,要是能一下子接起來當然就一下子接起來啦,當然,擋或拍了下來以後,跟上一個一樣,帥帥的傳向一壘…因為你一想要帥帥的傳,就不太會沒事傳不見了,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ysoft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