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各個外野手的要求:

左外野手

對打到他後方的球能夠處理得不錯的外野手。因為長打,或俗稱嘔把的球,幾乎都是要拉到左外野的,左打者當然除外,不用說吧。

中間手

腳程要快,判斷球的落點要準,臂力要強,觀念要好;哇哩勒,反正在我的看法裡,中間手應該排最不錯的啦。但若是打慢壘,或是投手球速不夠時,左外野跟中外野或許應該考慮對調。

右外野手

應有能力處理一壘後方的小飛球,在第一時間將其撿進手套之中,不讓打者或跑者有很多時間進壘。而且在沒有人指揮的情形下,自己最好能判斷該打者有沒有能力將球擊成右外野深遠飛球;若是沒有的話,自然可以往前守,可以幹掉很多小鳥球。而右打者擊出的右外野飛球常會往界外方向旋轉,所以跟一般的飛球不是很像,要比較小心。

一般外野手應該有的動作

練習要夠

一般高飛球的判斷,都不是天生的,一定是一直練一直練的結果;所以不管是哪個方向的球,都該知道自己的極限是哪裡,什麼球自己接得到,所以該衝;什麼自己接不到,所以該擋。

安打球的處理

一般差不多比較多正面的安打球,或不是那麼強勁的安打球;這時外野手一定要完全的讓球從正面過來,完全的用身體擋住這個球。內野手因為要注重傳球的速度,所以在姿勢方面不是那麼的要注重,而且漏了後面還有上前補位的外野手;但外野手的後面是什麼?另一個大老遠的外野手,或是自己。所以一個球如果是自己該處理的,就自己把它處理好。若是兩外野手間的強勁平飛安打,這時應該一個上前去接這個球,另一個繞到後方去準備接若是前面那位外野手不小心漏掉的球。兩個人一起衝過去接它是沒有啥意義的。

平飛球的處理

練習,練習,再練習!常會判斷錯誤,引起重大傷害的球,就是這種球了,常練是唯一的途徑。其實要是用力往後守,把每個球都當成前方落地的球處理也沒啥不行,鐵被罵罷了,呵…同時,在接到一個強球或旋轉厲害的球的時候,不要忘記你除了手套的另外一之手是做什麼用的;好好的蓋住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ysoft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